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教授朱正亚拜访四川省侨办

2010年11月11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四川侨网消息,11月4日,四川省侨办副主任张继勇和国外处人员与来访的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地球物理教授朱正亚教授和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物理教授刘争平一行座谈交流。

  朱正亚教授是四川本土培养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对四川有着浓厚的感情。2009年,朱教授被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聘为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顾问以来,在海外积极宣传四川省的引才政策和引才环境,发布四川省引才目录,鼓励海外专家学者来川考察、交流、服务。朱正亚教授同时也是一位杰出的侨领。1994年,朱教授联合在波士顿地区的川籍侨胞,在麻省理工学院成立了波士顿四川同乡会,联络波士顿地区的川藉乡亲,增进交流和友谊;推动波士顿与四川省在科技、教育、商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发生以后,波士顿四川同乡会牵头发动波士顿侨胞为灾区捐款,在麻省理工大学广场摆义摊,在公园里举行义演,在一年一度的波士顿龙舟节上募捐,筹得了100多万美元,通过领馆捐赠到四川灾区。

  朱教授介绍了四川省侨办组织的“锦绣四川”海外文艺汇演在波士顿演出的盛况和波士顿侨团情况,也通报了自己成为四川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顾问以来的工作情况。朱教授说,他本人与西南交通大学刘争平教授有十多年的友好合作关系,前后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到了两个项目,已经形成了一些积累。此次来川,就是想趁着精力还充沛,扎扎实实地在四川做些事。目前与西南交通大学达成工作协议,已向省委组织部申报“百人计划”。

  张继勇对波士顿四川同乡会乡亲爱国爱乡的情怀和对波士顿侨胞对四川人民的无私奉献表示赞赏,对朱教授在过去的一年为四川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张继勇说,四川省在全国率先垂范,由省委组织部与省侨办携手共办一年一度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天府行”活动,在海内外引起广泛影响,取得了积极成果,受到国侨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朱教授为四川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做了许多贡献,现在本人也将回川服务,我们深表欢迎。朱教授来自世界顶级学府,在海外有数十年的专业积累,将为四川带来先进的实验方法和思路,将帮助节约大量的资金和时间,对四川省的地球物理学必然是一次有益的促进。对朱教授申报“百人计划”的后续工作,省侨办将一如继往地做好跟踪服务。(宁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