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西来宾市政协考察团访问南非 拜访侨领甘居正

2010年11月11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来宾市外侨办消息,近日,广西来宾市政协主席卢运福率来宾市各县政协主席和市外侨办一行10人到南非、埃及等国考察访问,拜见非洲的华侨华人社团。在南非考察期间,考察团拜访了侨居南非著名的广西籍华人甘居正先生。

  南非最大的华人企业集团总裁甘居正先生热情招待了考察团。卢运福代表来宾市政府、市政协对甘先生长期以来给家乡的捐款共计330万元援建学校,设立奖学金表示感谢。甘居正表示今后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

  甘居正早年生于广西鹿寨县,儿童年代在来宾市金秀县渡过,青年时代投身军旅,一路与国民党军队转到台湾,中校退伍后,转任公务员进入行政院,曾任经济部部长徐立德的机要秘书,1985年任职驻南非经济参赞。1990年退休后,在南非创办南非最大的电脑公司和五洲兵器公司,成为南非最富有的华人企业家。(张祖良)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