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湖北省侨联参政议政工作会召开 十堰侨联提建议

2010年11月12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11月十堰市侨联办公室主任孟桂华(右一)在全省侨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十堰市侨联消息,近日,由湖北省侨联举办的全省侨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武昌湖北饭店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州、在汉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事业单位侨联负责人及省侨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十堰市侨联在会上做了题为《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参政议政再谱新篇》的典型发言。湖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谢余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谢余卡阐述了加强侨联参政议政工作的重大意义,总结了全省侨联参政议政工作的主要成绩和经验,提出了加强侨联参政议政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十堰、襄樊、宜昌、荆州、荆门等五个市级侨联联系各地实际和认识,就参政议政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在大会上发言。

  十堰市侨联办公室主任孟桂华受主席曾新平委托,代表十堰市侨联在大会上作第一个典型发言。一是回顾了近年来十堰市侨联充分发挥“三大优势”,深入强化“三种意识”,奋力实现“三个结合”,以参政议政为平台,在大局中找定位,在创新中求发展,为建设繁荣、文明、和谐社会做出的积极努力和有益探索。二是探讨了当前侨界参政议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三是从七个方面提出了侨界参政议政工作的建议。

  武汉、黄冈、鄂州市侨联和铁四院、武汉工程大学侨联及襄樊市谷城县侨联提供了书面交流材料,与会的其他单位也在小组讨论中踊跃发言,介绍各自好的做法。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彭尤弟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专题讲座。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经验交流和分组讨论后,谢余卡作了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各级侨联组织参政议政工作能够做到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参政议政的工作职能得到进一步体现。特别是十堰市侨联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在去年召开的全国侨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被省侨联推荐作为典型交流。对今后如何加强参政议政工作,谢余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落实力度;二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三是要有特色意识,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四是要以人为本,密切联系侨界群众。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