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以人为本 广东化州市外侨局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2010年11月12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化州市外侨局消息,广东省化州市外事侨务局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 切实维护归侨、侨眷、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的合法权益,扎实推进侨务工作,得到广大侨务对象的一致好评及社会的肯定。

  1、做好侨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协调解决华侨、华人及归侨侨眷的实际问题,维护社会稳定。该局严格按照新《信访条例》的要求,以“侨胞权益无小事”的高度责任感,认真受理每一宗涉侨信访案件,及时登记、转交办理或立案调查,及时协调处理和答复,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落实。今年以来,该局接到归侨、侨眷来信8宗,来访5宗,接待来访20人次。在接访过程中,该局的干部都做到热情接待,有问必答,有难必解,来信必复,件件有回音。

  2、做好侨捐项目的监督管理工作,调动旅外乡亲积极性,为该市经济建设服务。该局大力宣传侨务法规,落实各项侨务政策,积极为广大侨务对象服务,努力争取凝聚侨心,充分调动他们为家乡建设的积极性。尤其是该局以贯彻落实《广东省华侨捐赠兴办公益事业管理条例》和《广东省华侨捐赠公益事业项目监督管理办法》为契机,把侨捐项目监管工作当作一项侨心工程来抓好抓落实,建立健全一套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切实维护捐赠人、受赠单位和受益人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侨捐项目的积极效益,进一步凝聚了侨心,激发起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的热情,侨胞们纷纷慷慨解囊,捐资赠物,积极支持家乡公益事业建设。

  3、关心归侨的生活冷暖,做好“雪中送炭”工作。该局一直关怀归侨和侨胞的生活冷暖,积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今年在中秋和春节等节日, 该局联合市侨联举办归侨侨眷代表茶话会或座谈会,表示节日的问候。并且上门慰问他们,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今年春节前夕,该局的领导干部前往文楼镇、河西街道办、合江镇慰问了部份归侨、侨眷,送上了慰问金、大米和花生油等慰问礼品,使他们进一步感受到祖国的关怀和温暖。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