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安徽安庆市侨联为职业教育国际交流牵线搭桥

2010年11月12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安庆市侨联向挪威维雅学院赠送纪念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安庆市侨联消息,在安徽省安庆市侨联联络帮助下,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孙晓峰率职业教育交流访问团于10月24日至11月2日对挪威、德国进行职业教育访问交流,安庆市侨联秘书长李松柏随团访问。此次访问对推动安庆市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更新职业教育教学理念,创新职业教育、教学法有着积极的意义,进一步深化了安庆市职业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之间的合作,促进了市职业教育发展的目的。

  这次职业教育访问交流是应挪威维雅花卉与园艺师学院、德国德累斯顿职业学院的邀请,经安庆市侨联与挪威华人陈尚全联系帮助下促成的。访问期间,双方举行座谈,挪威维亚学院院长赫丽德·嘉登女士对安庆职业教育交流团赴挪威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中国的职业教育有很多值得他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通过两校的合作可以促进中挪教育与文化的交流,通过学生交换,老师互派可以增进两国职业教育水平的提升。孙晓峰对挪威维雅学院的热情接待及精心安排表示非常感谢,他感到挪威维亚学院校园建设非常精致,教育理念先进,教学方法主要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值得借鉴,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将创造条件,积极拓展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期间,双方都对学科专业上的趋同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可能的教学合作领域、潜在的学术发展方面和学术特征学术水准、教学计划及材料、学术水准在教育体系中的位置和认证均指定专人进行沟通协调,双方各自成立了资源小组进行合作探讨,确定了沟通语言为英语,座谈结束后,赫丽德.嘉登女士与孙晓峰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书。

  据了解,座落在挪威克里斯蒂昂省的维雅花卉与园艺师学院,共开设4个大专班、3个中专班,1个高等院校班,现有四个专业通过了国际认证,他们教学的主要特点是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德累斯顿市是德国职业教育的摇篮地,职业教育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代表团参观了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与德累斯顿职业学院进行了初步接触,双方均表示有合作办学的愿望,德累斯顿职业学院表示将于明年五月份访问安庆市,将对学校可合作项目寻求合作契机。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