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安徽省首家村级侨联小组成立 村部挂牌开展工作

2010年11月12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郑村镇棠樾村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会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安徽侨联消息,11月10日,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郑村镇棠樾村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会议在棠樾村召开,选举成立了棠樾村侨联小组,这是安徽省第一个村级侨联组织。

  参加此次会议共有20名侨眷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由1名组长、3名副组长、4名成员组成的棠樾村侨联小组,组长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其中一名副组长由村委会主任担任。该村侨联工作由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负总责,专人负责具体工作,在村部挂牌开展工作,实现了有组织、有队伍、有场所、有经费、有活动的“五有”目标。

  歙县侨联负责人表示,第一次把侨联组织建到村级,就是要把侨联工作渗透到每个角落、每位侨界群众中,使侨联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将立足实际,努力再促进一批乡镇或村成立相应的侨联组织,不断向基层延伸工作触角,健全组织网络,更好地为新农村建设服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据了解,歙县棠樾村现有移居国外的华侨、华人1000多人,归侨、侨眷近2000人,是安徽省著名侨乡。近年来,随着家乡的发展,海外华侨华人越来越多地回乡投资兴业,兴办公益事业,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江雪阳)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