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湖南省高校侨联开展纪念《侨法》颁布20周年活动

2010年11月15日 10:1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11月12日下午,湖南省侨联、湖南省直高校工委联合开展的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保护法》颁布实施20周年活动在中南大学隆重举行。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建山出席活动并作了侨务政策法规知识专题讲座。

  当天的纪念活动活动采取座谈、侨法知识讲座和侨务政策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等省内6所重点大学近200名归侨、留学回国人员代表参加纪念活动。活动的开展对于宣传《侨法》,在全社会营造知侨、爱侨、护侨的良好社会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侨法》于1990年颁布实施,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部保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的专门法律,标志着我国侨务工作走上了依法护侨的轨道。《侨法》的颁布实施,极大地激发了海外华侨华人回国投资创业热潮。据不完全统计,至2009年底,湖南省共审批侨投资企业6675家,实际到位资金近1100亿元,分别占外资企业总数的70%和外商投资总额的60%,引进高精尖华侨华人技术人才近1000人,占引进海外人才的80%,侨资侨智已成为助推该省科学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侨法》以法律形式确认了各级侨联组织代表着广大归侨、侨眷的合法利益。近年来,湖南省侨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工作宗旨,始终把实现、维护、发展好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切身利益作为侨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对《侨法》的学习宣传,积极建立与各级党委、政府、司法机关、纪检部门的沟通机制,搭建工作平台,延伸维护侨益手段,创新维权工作机制,有力地促进了涉侨案件的协调处理,三年来,全省各级侨联法顾委共受理解决侵害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权益的案件达105件。

  省侨联主席曹亚在讲话中指出,要以纪念《侨法》颁布实施20周年为契机,结合当前湖南省正在实施的“百人计划”和万商聚湘要求,广泛开展侨法宣传活动,建立健全维护侨胞权益工作长效机制,主动、科学、依法维权,切实维护好广大侨胞的切身利益,为推动湖南省“四化两型”建设作出新贡献。(熊耕卉)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