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福建省纪念爱国侨领王源兴诞辰100周年

2010年11月15日 11:13 来源:闽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3日)下午,由龙岩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侨联共同主办,新罗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爱国侨领王源兴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在新罗区会议中心举行。

  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广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侨联原主席庄炎林,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等向大会发来贺信、贺电。

  中国侨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黄军军,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李欲晞,空军指挥学院训练部原副部长李大维少将,浙江宁波启兴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王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顾问、华侨大学原校长吴承业,市领导张健、黄晓炎、杜乔元、饶作勋、吕庆昌、张秀娟、张斯良、邱惠珍,省侨办副主任叶康勇,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卢德昌,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龙岩海外交流协会会长江棣章,新罗区各套班子领导和海内外龙岩乡亲代表团代表,王源兴家族亲朋好友等参加大会。

  受市委书记张健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炎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龙岩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海内外各位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高度评价了王源兴先生的丰功伟绩和崇高品德。他说,今天我们缅怀王源兴先生,就是要传承和弘扬他爱国爱乡、情系桑梓的奉献精神,进一步传递乡情、促进交流,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促进海内外乡亲共同参与家乡建设,实现共赢发展;就是要传承和弘扬他以民族利益为重、以祖国富强为己任的高尚品格,充分发挥龙岩客家祖地和侨乡的优势,进一步深化海峡两岸的交流与合作,为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应有贡献;就是要传承和弘扬他热心公益、崇文重教的不懈追求,更加重视社会事业,重视教育,重视人才,进一步把民生龙岩建设落到实处,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黄晓炎说,当前,龙岩即将开启“十二五”发展的新征程,全市上下正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全力推进龙岩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真诚希望广大海内外乡亲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家乡的建设发展,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黄军军、李欲晞深情缅怀了王源兴先生光辉爱国的一生。他们说,纪念王源兴先生诞辰百年,就是要弘扬他追随中国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热爱祖国、人民和侨居地人民的崇高精神,进一步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更好地团结广大归侨侨眷,紧密联系海外侨胞,最大限度凝心聚力,为祖国统一大业和家乡建设发展提供最广泛的侨力支持。

  王源兴亲属代表王铭在答谢辞中表示,愿和所有爱国爱乡的朋友一道继承先辈遗志,奉献智慧力量,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王源兴先生专题片,聆听了诗朗诵《爱国侨领王源兴颂》,并举行了《爱国者王源兴》书籍赠送仪式。

  据悉,王源兴系新罗区西陂镇大洋村人,曾任全国侨联副主席。他是具有“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美誉的陈嘉庚先生身旁的重要人物之一,为支持祖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作出了积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他把全部财产带回祖国参加建设,其中出资捐建了广州华侨小学、厦门华侨博物院、华侨大学等,被誉为“陈嘉庚第二”。 (莫志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