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内外闽西乡亲捐资近千万兴建龙岩侨史馆

2010年11月15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龙岩11月15日电 (袁国平)为期3天的第五届世界龙岩同乡联谊恳亲大会,15日在福建龙岩市落幕。来自海内外的18个代表团1180名闽西龙岩侨亲出席了大会,并慷慨解囊捐资近千万元人民币兴建龙岩华侨史博物馆。

  世界龙岩同乡恳亲联谊大会每年举办一届,由世界龙岩同乡会馆轮流举办。第一届在龙岩举办,第二届在新加坡举办,第三届在龙岩举办,第四届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第五届又在龙岩举办。

  在本届世界龙岩同乡恳亲联谊大会上,建设龙岩华侨博物馆得到了海内外乡亲的积极响应。与会海内外乡亲纷纷慷慨解囊,进一步推进了龙岩华侨史博物馆的筹建,尤其是香港、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的海外龙岩会馆及乡亲捐资踊跃。

  同时,爱国侨领王源兴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纪念活动、《林国仁教育基金会》第二届助学金颁发仪式、“爱乡林”种植纪念树及参观爱乡桥、爱乡亭成语碑林活动以及经贸洽谈、观光旅游、探亲访友等一系列活动,也先后登场。

  爱国侨领王兴源是龙岩西陂镇大洋村人,是陈嘉庚身边最重要的核心人物之一。新中国诞生后,他举家回国投资,把全部财产带回祖国参加建设,视之为自己一生最大的安慰和归宿。

  林国仁先生是旅居新加坡的著名爱国华侨,其家人2005年自愿捐助龙岩新罗区教育助学金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林国仁教育基金会,并将其年收益100万元全部收入用于新罗区助学奖教。基金会2008年正式获批设立,在本届世界龙岩同乡恳亲联谊大会上颁发了2010-2011学年助学奖教金逾87万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