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50年前印尼华侨乘坐英轮船回国 2男婴中途出生

2010年11月15日 14:21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归侨们分批登上驳运,再转乘“大宝康”。
归侨参加开垦荒山,没戴头巾的是归侨,戴头巾的是本地农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侨乡泉州,一个原名“双阳华侨农场”(今双阳街道)的地方,生活着一群能歌善舞、热情洋溢的印尼归侨,这里美食飘香、欢笑遍地。最近,这里的归侨们正在以他们独特的方式庆祝“回国五十周年”,印尼舞蹈、印尼美食、印尼建筑……一时间,回国途中那充满传奇色彩的故事也随之传遍侨乡。

  “大宝康”在告别声中驶离印尼

  日历翻回到五十年前。1960年4月27日上午,印度尼西亚石-班让小岛上晴空万里,居住在这里的华人华侨从乌鲁顶、横街、磨亚港等地络绎不绝地涌向码头,踩三轮车的华人挥汗如雨地忙着载运行李,整个码头被挤得水泄不通,显得异常繁忙热闹。

  中国派来的“大宝康”轮船就停在不远处的深水区域,这一天,将有700多名华人乘坐这艘大船回到中国。在这700多人中,有位名叫林皇津的人,带着一家十四口,幸运地登上了这艘回国之船。

  “大家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上了电船驳运,然后从驳运分批登上了停泊在深水区域的‘大宝康’。”50年后的今天,老林回忆说,“临出发前,船上的人向船下的人们不停地喊着‘祖国见,祖国见’……就这样,‘大宝康’在此起彼伏的告别声中,缓缓驶出石-班让的港湾。”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