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激发侨商热情参与梅州市“回乡创业工程”

2010年11月16日 16:15 来源:梅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梅州市是全国全省重点侨乡市,旅居海外“三胞”达300多万人,分布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丰富的侨务资源,是支持梅州加快绿色的经济崛起的重要力量。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后,我(梅州)市启动实施了“回乡创业工程”,强力推进招商引资,促进各项工作落实。作为外事侨务部门,我们要进一步发挥现有外侨优势,全情服务绿色的经济崛起。

  加强宣传,提高客都知名度,让海内外乡贤了解“回乡创业工程”。整合全市文化、教育、生态、旅游、矿产等项目资源,建立外事侨务项目资源信息库,充分利用信件、电话、邮件、网络等多种途径,最大限度地向海外宣传梅州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丰富的资源、良好的环境以及优惠政策,增强他们回家乡投资的信心。

  巩固联谊,扩大梅州影响力,让海内外乡贤体验“回乡创业工程”。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开展与海外“三胞”和国际友人的联谊活动。广泛邀请海外侨商前来参加我市举办的各种联谊、招商、庆典活动,积极组织广大侨商参加重大对外经贸交流活动。与此同时,要加强与国外友好城市的交流合作,拜访老朋友、结交新朋友。对海外“三胞”、国际友人要热情接待,周到服务。

  强化服务,增强侨乡凝聚力,让海内外乡贤参与“回乡创业工程”。主动跟进自身的工作对象,既要注重加强投资引导,又要积极协调我市现有侨资企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不断建立健全与侨资企业联系制度,定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和妥善处理侨资企业面对的倾向性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好侨商的合法权益。创新方式充分激发广大乡贤支持家乡建设的热情,充分调动广大侨商回乡创业的积极性,对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侨资企业和侨界杰出人士,加大表彰和宣传力度,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并通过这些成功典范的影响作用,吸引更多侨商来我市投资创业兴业。

  (梅州市外事侨务局局长 宋才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