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官员赴湖北天门市考察调研 关注侨乡发展

2010年11月16日 17:1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3日上午,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内司司长杜志滨、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潭天星、省外侨办副巡视员范硕英等一行4人到天门市著名侨乡马湾镇考察调研。

  天门市委书记张爱国向杜志滨一行详细介绍了天门市基本情况以及侨务工作情况。天门市马湾镇是全国内陆著名侨乡,全镇旅居国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胞有4万多人,此外,还有归侨侨眷3.43万人,占全镇总人口的83.7%。今年以来,马湾镇的建设和发展受到了国侨办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日前,省政府还就支持马湾建设发展进行了专题研究,要求省直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整体推进马湾镇的经济社会发展。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内司司长杜志滨对天门市在落实侨务政策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马湾镇作为全国内陆著名侨乡,其发展备受国侨办关注。作为重点侨乡,马湾镇目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状况还不尽如人意,这成为目前国务院侨办的一种牵挂,也成为海外侨胞,特别是天门籍侨胞或者说湖北籍侨胞的一种牵挂。所以我们在前一段时间通过各种途径做了一些初步调研,也对怎样利用侨务工作平台发挥侨务工作优势来改变侨乡面貌做了些思考。

  杜志滨希望天门市委市政府从讲政治的高度,带感情、办实事,切实做好对贫困归侨侨眷的扶贫救助,改善他们的生活;与此同时,还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采取各项措施,下大力推进侨乡经济社会发展。(杨晗 彭黎)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