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杨洁篪勉励湖北侨务干部:牵线搭桥 播种友谊

2010年11月17日 09:24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6日),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汉看望省外侨办干部,勉励大家多做牵线搭桥的工作,多播种友谊的种子,并表示外交部要在帮助湖北“走出去、引进来”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杨洁篪首先代表外交部党委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外侨办等有关单位为中俄印三国外长会晤在汉成功举行所付出的努力。他说,湖北、武汉已经同俄罗斯、印度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劳务等领域开展了积极合作。这次会晤在武汉举行,将进一步推动湖北与两国的经济、人文交流。会晤期间,三国外长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讨论了在农业、能源、经贸、抗灾救灾、医药卫生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果。这也要归功于湖北的同志,归功于湖北省外侨系统的同志。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会晤取得圆满成功,说明我们这支队伍是经得起考验的,是一支能办大事的队伍。

  杨洁篪说,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湖北、武汉的外事工作为国家总体外交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已经取得了很大成绩,起到了牵线搭桥的作用。省外侨办的同志有的到基层挂职锻炼,有的到使(领)馆帮助工作,对我们全方位开展对外交往也是一个很大支持。干外事的同志多一份经历,对我们将来做好更多工作、担负更大责任都是很重要的。相信大家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学本事、长见识,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多面手。目前,湖北已与世界各国建立了67对友好省州(城市)关系,国际交往的平台很大,双向开放交流的空间很广阔。外交部要全方位地支持湖北省外侨办的工作,在“走出去、引进来”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向世界更广泛地推介湖北、武汉。

  杨洁篪说,湖北、武汉人民具有国际主义胸怀和世界眼光,十分珍惜友谊。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看到解放公园的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墓松柏环抱、庄严肃穆时,非常感动,称赞你们把苏军烈士墓照顾得很好。这说明我们的人民是很讲感情的。现在武汉有那么多外国留学生,特别是印度、俄罗斯的留学生,也说明我们正积极播撒友谊的种子。外交、外事工作就是要多播种友谊的种子,多牵线搭桥,为国家和地方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多作贡献。

  副省长段轮一陪同看望。(赵良英 毕先荣)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