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东六省一市侨办主任聚宁交流“招才引智”经验

2010年11月17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1月17日电(记者 唐娟)17日,由江苏省侨办主办的“华东六省一市侨务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上海、山东、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江苏的侨办主任就“深入开展侨务招才引智活动,大力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交流经验。其中“侨务强省”广东作为特邀代表赴会介绍经验。

  在此间的开幕式上,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代表江苏辞欢迎词,他表示,江苏虽说不是侨务资源大省,但是侨务资源对江苏经济发展贡献良多。建立华东地区侨务工作合作机制意义重大。

  其后华东六省一市及广东省的侨办主任分别介绍了各省“招才引智”的经验。

  上海侨办主任崔明华称,世博会期间,上海组织了“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活动,吸引了12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65人次华人华侨看世博,创下历年之最。在海外华人华侨看世博的过程中,还特别组织了专业洽谈等信息交流活动。

  江苏侨办主任钱兴荣称:“虽然江苏侨务资源有限,但江苏侨务的‘招才引智’活动却走入全国第一方阵。在江苏135个开发区内集聚了上数万名‘海归’创业,今年7月‘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江苏行’被列入江苏招才引智的重要活动。”

  山东省侨办主任王琳则表示,“以讲学及学术交流为特色的引智活动,在山东形成特色。”

  广东侨办吴锐成作为特邀嘉宾,在论坛上向华东六省一市及江苏十三个省辖市侨办主任介绍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对广东经济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广东出国留学人员每年保持在16%的增长率,2009年通过中介出国留学的人员有9787人,实际数目更为庞大。现在广东创业的留学人员超过6万人。已成为广东转型升级、推动新经济、新技术的重要力量。

  自改革开放至2009年底,中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达162万人,目前在外的留学人员有112万人。留学人员归国创新、创业正成为助推中国经济转型的新生力量。钱兴荣表示,华东六省一市同处泛长三角地区,地域相邻,天然联系紧密,经济互补性强,产业梯次明显,合作潜力巨大。如果建立跨省侨务工作的协调合作机制,将实现侨务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