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温州市政府代表团赴意大利那波里市走访华商

2010年11月18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报道,11月16日以浙江省温州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昌荣为团长的温州市政府代表团在结束温州市欧洲高端人才引进招聘会后,专程赴温州市的友好城市——意大利那波里市走访华商,看望慰问侨胞并就温州市与那波里市签署的促进两市交流和经贸发展的友好协议细则进行具体落实。

  代表团一行在那波里受到意中广角联合会等的热烈欢迎。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领事部主任杨炯、警务联络官赵海珊参加了慰问走访活动。

  在那波里“新唐人贸易城”,代表团一行与华商进行了座谈。“新唐人贸易城”董事长、意中广角联合会副主席杨正昭首先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新唐人贸易城”及华商在那波里生存发展和近年受经济危机影响华商经营状况等情况,并对温州市政府代表团到那波里市走访华商,看望慰问侨胞表示衷心感谢。

  代表团在认真听取了那波里华侨华人的情况介绍后,尤其得知那波里华商绝大多数是温商时,王昌荣表示:希望大家坚定信念、灵活经营,并鼓励大家要充分发挥温州人的聪明才智,团结一致,共同克服困难。

  在“新唐人贸易城”董事长、意中广角联合会副主席杨正昭等人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还走访了“新唐人贸易城”许多经营商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经营生活等情况。

  意大利意中广角联合会邀请那波里当地政要共同为代表团举行欢迎活动。杨正昭在致词中说:联合会近年多次接待了温州市政府代表里到访那波里,体现了温州市政府对广大居住在那波里温州籍侨胞的关心和支持,今年是中意建交四十周年,也是意大利中国文化年,希望大家珍惜当前良好时机,积极融入当地社会,遵纪守法,为故乡温州和第二故乡那波里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昌荣在发言中说:今天,许多温州侨胞与意大利政府官员及友人在那波里欢聚一堂,见证了温州市和那波里市的友好关系及深厚情意,看到大家与当地政府关系如此融洽,我们感到非常欣慰。大家在异国他乡创业,弘扬了温州人艰苦创业、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精神,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相信你们会在驻意使馆的帮助下,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将来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意中广角联合会主席代表,那波里警察厅常务副厅长,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领事部主任杨炯等在活动中都作了发言,他们盛赞中国所取得的成就和温州市与那波里市友好关系,充分肯定华人为当地社会所作的贡献,希望共同努力,进一步促进温州市与那波里的交流与发展。(游子)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