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河南省外侨办安排201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2010年11月18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河南省外侨办消息,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保证在河南的贫困归侨侨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河南省政府外侨办决定在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并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开展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慰问活动的通知》。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的重要意义。长期以来,河南省各级侨务部门十分重视侨务扶贫救济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取得了很大成绩。归侨侨眷是我们扩大对外联系渠道的重要基础,做好其工作,将在海外侨胞中产生巨大影响,对凝侨心、聚侨力,为河南省经济建设服务,具有特殊的意义。目前,全省仍有部分归侨侨眷生活困难,尤其是散居在农村的归侨侨眷,他们在生活和精神上都需要得到更多的帮助和关爱。因此,做好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贫困归侨侨眷工作,事关侨界稳定,更是党和政府关注民生、关注归侨侨眷这个特殊群体的体现。各级侨办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送温暖活动的重要性,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切实帮助贫困归侨侨眷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归侨侨眷心中,使广大归侨侨眷共享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通知》强调,各级侨务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要切实承担起对贫困归侨侨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充分发挥侨务部门联系党和政府与广大归侨侨眷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助市委、政府开展好此项活动。要进一步做好贫困归侨侨眷基本情况的摸底调查工作,准确掌握贫困归侨侨眷的困难状况及原因,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了,并着力解决城市下岗失业和农村散居归侨侨眷生活困难问题。配合民政、扶贫等有关部门将贫困归侨侨眷纳入当地扶贫开发计划,统筹安排;会同劳动保障部门在同等的条件下对城镇下岗归侨侨眷职工优先培训、优先推荐就业。积极协调政府有关部门,确保在节日前将最低生活保障、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离退休养老金发放到位,确保涉及贫困归侨侨眷基本生活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实好,做到不遗漏,不拖欠,足额发放。要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规范送温暖资金的管理使用,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得掷地有声。

  《通知》要求,全省侨务系统送温暖慰问活动将从2010年12月20日开始至春节前结束。届时,省政府外侨办领导带队,组成若干慰问组分赴18个省辖市对全省的贫困归侨侨眷进行走访慰问。各市外侨办在做好“双节”期间慰问工作的同时,还要配套部分慰问金和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体现在更广泛的贫困归侨侨眷中。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