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维权侨益 浙江省侨联走近归侨走进侨企送法律

2010年11月18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浙江省侨联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国侨联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探索新时期侨联组织“主动维权、依法维权、科学维权”的新途径,切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11月10日至12日,在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的带领下,浙江省侨联法顾委主任戴和平等一行5人,赴宁波、舟山等市开展“送法律、护侨益”活动。

  10日下午,张维仁出席了宁波市侨联组织召开的侨资(留学人员)企业法律法规咨询会。他在咨询会上强调,侨联的宗旨是为侨服务。当前,维护侨益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帮助侨界困难群众;二是维护侨商合法权益;三是关心新侨创业发展。在认真听取宁波纬诚网络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艾美保健有限公司、浙江艾浦达工业有限公司等10家侨资(留学人员)企业负责人的汇报提问后,浙江省侨联法顾委主任戴和平、副主任徐涛、律师舒军等详细解答了这些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涉及劳动用工制度、基本社会保险、劳动纠纷、担保合同等15个问题,从专业的法律的角度进行认真的分析和解答,并对企业在合法经营中如何规避风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舟山,张维仁为参加“送法律、护侨益”活动的40多名归侨侨眷、侨资企业代表和侨联干部解读了《中国侨联章程》;戴和平律师根据新时期的侨情特点,作了精彩的维权讲座;法顾委律师们现场解答了侨界群众及侨联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劳动合同、户籍管理、投资捐赠、房屋拆迁等法律问题,受到了大家的好评。法顾委律师团还实地走访了侨资企业舟山格林食品有限公司。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