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贵州省侨务工作组出访日本、美国、加拿大

2010年11月18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贵州省侨联消息,应旅日贵州同乡联谊会、美国海外贵州促进会、加拿大多伦多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邀请,贵州省侨联主席吕虹日前率领省侨务工作组赴日本、加拿大、美国开展了为期12天的访问活动。与当地华商企业、华侨华人社团进行沟通和联络,受到当地华侨华人的热情欢迎。

  在日本,工作组拜访了旅日贵州同乡联谊会,并参观了该会会长刘炳义创办的日本太比雅公司,见到了在日本太比雅公司工作的贵州籍乡亲郭军、在日本大金工业油机事务部工作的谢娜,并与留学日本同志社大学的贵州籍留学生张莹莹、章白浩、周瑜、周劼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日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

  在美国,工作组拜访了顾邵芙、侯福星律师事务所,在贵州籍律师吴厉冰的引荐下,工作组一行见到了作曲家陈远林、设计师张兰、律师罗柯娃、在美国POTTON大学读MBA的袁野、毕业于华盛顿大学,现在一家金融公司任总经理助理的韦应、在美国AIG工作的吴优等。看到他们在美国安居乐业,事业有成,工作组一行感到十分欣慰。

  在加拿大,工作组拜访了多伦多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蒲纯青、副主任王树俊、加拿大贵州同乡会创会会长、BC省中医针灸管理局考试委员会主席胡永辉、加拿大贵州同乡会会长刘丽农、副会长夏林、咸氏金融有限公司加西总经理王化、贵州籍乡亲郑建美夫妇、会计师高双敏、金融咨询师果果、法律顾问周燕等,与他们亲切座谈和交流。

  工作组在上述三国的访问进一步增进了贵州省侨联与各国华侨华人在文化、教育、经济等领域的联络与沟通,加深了贵州省与日本以及北美重要社团侨领和侨商的联系,通过了解当地华侨华人社会的情况,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一方面拓展贵州省与日本等国重要侨团、知名华商、重点人士和华裔新生代的联系和交往,培育和开拓新的侨务资源;另一方面通过宣传介绍贵州省的民族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和招商引资情况,使当地侨界更加了解和关注贵州,为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引资引智发挥侨联的独特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