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苏州相城区侨务部门为侨营家 侨胞感慨故土情深

2010年11月18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苏州市侨办消息,近日,在苏州相城区侨办侨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专程从美国回国探亲的华人顾炳发先生顺利拿到了祖房拆迁后的动迁房钥匙。走进新房,他感慨,虽然走遍千山万水,故土才是自己真正的家园。

  顾炳发先生年幼时随双亲辗转苏州、上海和香港,最后定居美国。多年来,思乡情切的顾炳发一直期望能在故乡安家。2009年,他在元和街道胡巷村的祖屋由于京沪高铁项目需要拆迁,当时地方政府对华侨华人的房屋的拆迁没有具体规定。后经苏州市相城区侨办、侨联领导依据《侨法》相关精神,多次同街道和村级领导进行协调沟通,宣传侨务政策,出具侨法依据。最终双方在动迁方案上达成一致意见。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