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黑龙江高校归侨侨眷联谊会换届 孟东昕任会长

2010年11月18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黑龙江省侨联消息,黑龙江省高校归侨侨眷联谊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于11月13日在黑龙江大学隆重召开。黑龙江省侨联副主席迟国强,黑龙江大学校长张政文,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曲科军、黑龙江大学副校长孟东昕出席会议,来自全省二十余所高校的宣传统战部长、侨联主席及归侨侨眷代表8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听取了黑龙江省高校归侨侨眷联谊会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黑龙江大学副校长孟东昕当选为黑龙江省高校归侨侨眷联谊会会长,哈尔滨工业大学侨联主席邢忠文、哈尔滨医科大学侨联主席徐向英、哈尔滨工程大学侨联主席郭黎滨、东北林业大学刘文燕、东北农业大学李岿然、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戴铁成、哈尔滨师范大学周伯华、哈尔滨理工大学张国杰等8人当选为副会长,黑龙江大学侨联主席尚晓军当选为秘书长,哈尔滨学院侨联主席王继伟当选为副秘书长。按着联谊会章程,各高校侨联主席自然为该理事会理事。

  报告对过去六年高校归侨侨眷联谊会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及对黑龙江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做出的突出贡献进行了总结。指出在今后一个时期,高校侨联工作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借助高校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智囊作用,为龙江的经济建设出谋出力,为早日实现老工业基地振兴和省“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的建设做出突出贡献,不断开创高校侨联工作新局面。

  新当选的孟东昕会长在会上作了就职演讲,他说,凝聚侨心、突出特色、开创高校侨联工作新局面任重而道远,表示第五届理事会将把维护侨益工作放在首位,始终把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强化履行《保护法》赋予侨联的职责意识,不断提高维护侨益的水平,最大限度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归侨侨眷的根本利益,调动他们为祖国、为家乡建设献计出力的积极性。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的工作重点,发挥高等学校科技、人才、智力优势,为科教兴省做贡献。

  黑龙江省侨联副主席迟国强在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省侨联主席王伟向新当选的孟东昕会长表示祝贺,同时向一直以来密切配合、支持省侨联各项工作的各高校侨联表示感谢。迟国强对黑龙江省高校归侨侨眷联谊会成立二十来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誉,希望联谊会再接再厉,团结和带领全省高校归侨侨眷为黑龙江省高等院校的教育教学事业继续做出更大的贡献,为科教兴省、科教强国、招贤引智继续发挥积极的作用。 

  迟国强还表示,省侨联将一如继往地关心和支持高校归侨侨眷联谊会,把高校归侨侨眷联谊会这块黑龙江省侨联工作的重头戏做好、做强、做大,保持品牌效应。

  黑龙江大学校长张政文在选举会后作了致辞,张政文在致辞中表示,高校侨联工作是高校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归侨侨眷中蕴藏着丰富的人力、智力资源,做好高校侨联工作对于促进我省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校园、和谐侨界、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和独特的作用。作为会长单位,黑龙江大学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全力以赴配合省高校归侨侨眷联谊会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黑大自身优势,关心归侨侨眷和海外归国留学人员的工作、学习、生活,认真听取和反映广大归侨侨眷的意见建议,维护好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充分调动他们投身改革开放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爱国爱乡爱校,造福龙江的热情。

  黑龙江省高等院校归侨侨眷联谊会成立于1991年9月,是省高等院校归侨侨眷组成的群众团体,是省侨联与高等院校归侨侨眷加强联系的桥梁和纽带,现有团体会员21个本科院校单位。该联谊会也是全国高校归侨侨眷联谊会首创第一家。

  其主要任务是发挥高校归侨侨眷具有海外联系广泛和高人才的优势,密切高校侨联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互通信息,相互协作,团结起来为科教兴省服务。多年来,依托高校人才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联络联谊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