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大马华媒爱心人士面对面勉励六盘水市受助学生

2010年11月18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六盘水市侨联消息,11月1日,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的爱心人士来到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其中一位爱心人士69岁的符树安先生还与来自六盘水市民族中学受资助的学生见面座谈。对于这次见面,六盘水市侨联非常重视,提前作好了周细安排;六盘水市民族中学也非常重视,校领导专门安排教师和车辆把学生及时送到开阳与资助他们长达三年的符先生见面。爱心人士勉励孩子们要乐观面对人生,勤奋努力,注重培养综合素质,成长为真正的英才。这两名学生来自盘县和水城县,家庭较为贫困,正是有了爱心人士的资助才能顺利完成高中阶段的学习。符先生希望寒门学生不光要勤奋学习,还要提高各方面的能力。他说:“很多爱心人士也都是寒门出身,只要坚持不懈,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也会成为一个事业有成的人。”

  11月2日《星洲日报》爱心捐赠团还邀请学生、老师和他们一同前往开阳县一中参加捐赠仪式。两天的行程让受资助的这两名同学深受感动,他们更加坚定了学习的信心,懂得了爱心传递的意义,莎士比亚的“慈悲不是出于勉强,它是像甘露一样从天上降下尘世;它不但给幸福于受施的人,也同样给幸福于施与的人。”也得到了更好的诠释。通过与捐赠团的其他爱心人士交流,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和成功经验,让学生能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最后符先生鼓励学生们勤奋学习,如果还能进入高一级的学府,他将继续资助这两个学生直到大学毕业。学生们不知用什么方式表达感激之情,只有用一个自制的小礼物表达对老先生的感谢,这次见面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 环境愈艰难困苦,就愈需要坚定毅力和信心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