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旅居海外半世纪广东沙溪屏宇巷乡亲重走故乡路

2010年11月18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中山外侨局消息,广东沙溪是著名的华侨之乡,在沙溪镇申明亭村就有一条平常的巷陌叫做屏宇巷,半个多世纪以前居住着17户人家,除留下的2户外,其余的全部迁居到港澳及海外。日前,这些旅居海外半个多世纪的乡亲们定下了一个约会,齐聚家乡申明亭屏宇巷。日前,来自澳洲、美国、巴拿马、加拿大、香港、澳门、国内等地35位乡亲回到屏宇巷,重走故乡路。

  踏上这片久别的故土,走在儿时打过波仔门前小路上,此时故乡依旧,此时的故人如斯。只是此时的故乡已经时移世易,儿时的伙伴已经悄悄华发上鬓头了。来自美国旧金山市的杨宗浩,今年已经70多岁了,儿时的旧居勾起了他和兄弟们无数的记忆。来到自家门前,当年的摆设,哪怕是门前的一颗树,一枝花都深深的铭刻在他们的脑海中。

  乡土重逢,旧友重聚,这份喜悦洋溢在每个海外乡亲的一言一行中。只是分别已有半个多世纪,而彼此之间又是隔洋跨海,这次的同巷相聚真是来之不易。虽然经过前后两年的策划,互相奔走相告,但是他们对这些成功的相聚,都认为是空前绝后。

  千难万难阻隔不了共同回归、彼此相聚的这份心这份情。另外,家乡的亲人、邻居也同样盼望着海外同胞的归来,也希望远方的亲人有空常回家看看。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