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清远市外侨局赴大庆进行外事侨务考察学经验

2010年11月18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参观大庆历史博物馆
大庆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韩松岭博士向李杰(左)赠送纪念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清远外侨局消息,11月12日,广东省清远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李杰率局相关科室人员、各县(市、区)外事侨务办(局)负责人赴黑龙江省大庆市进行外事侨务考察交流。

  大庆,位于黑龙江省西部,是中国最大的陆上油田和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是中国北方一颗璀璨的明珠,被誉为“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多年来,在这里开采的石油曾供养了大半个中国,更诞生了整整影响了几代人的“铁人精神”,大庆也因此被誉为“共和国长子”。今年四月,广东省侨办曾组织全省各市外事侨务局负责人到大庆进行考察学习。

  据悉,近年来,大庆外事侨务局充分发挥国际友人和华侨华人在宣传大庆、招商引资、引进人才和开展经贸交流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拓宽大庆对外交往的新渠道。其中,辟建大庆市驻国外经贸联络处16个;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7对;大庆与“世界能源城市伙伴组织(WECP)”11个国家14个国际石油会员城市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在大庆期间,李杰一行考察了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等。他说,全市外事侨务干部在新时期应坚持学习大庆精神,用心用情用力为侨服务,紧紧围绕全市发展的总体目标,努力工作。作为侨务干部,重要的是学习大庆“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奋发有为的创业精神,即是“大庆精神”。侨务干部必须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为侨服务、为国家建设服务的高度出发,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侨务工作中做到奋发有为。考察期间,李杰还和大庆外侨局就建立友好单位,实行外事资源共享、干部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友好洽谈和磋商。(侨萱)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