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重庆助其度过金融危机 张茵20亿投资提前上马

2010年11月19日 09:3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茵 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19日),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经的“女首富”张茵在重庆投资的造纸项目二期工程将举行奠基仪式。

  这次20个亿的项目投入,比原计划整整提前一年。

  这是为什么呢?

  张茵的答案是,她来重庆收获了一句话:患难见真情。

  20亿投资提前上马

  和三年前相比,张茵多了些沧桑感,但是笑容仍在。

  “2007年,我在重庆投下30个亿的项目,2008年金融危机来了,我当时就有点蒙了。”张茵说,咬着牙,让资金落实到位,一期项目如期完工,当时我心里在想,可能计划于2013年投产的二期工程要延迟了。

  随后,迅速升温的国内市场,特别是重庆这两年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让张茵笑颜展露,她在渝投资生产的高端包装纸,成为市场的“抢手货”。

  张茵说,2008年遭遇的金融危机使她措手不及,觉得投资重庆似乎走错了道。但是进入2009年,重庆变化特别快,尤其是市场潜力被激发出来,彻底改变了她的想法。

  “在金融危机的寒冬中,重庆各级政府给予公司多重关爱,让我非常感动。”张茵说,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当国际大环境不好时,地方政府施援手为企业打开市场,解决各种配套难题,让企业心怀感激。

  和重庆有了这段患难与共的经历后,张茵今年决定提前上马二期工程,再投20个亿,增加50万吨的产能。

  回收重庆废纸

  “没有环保,就没有造纸。这是玖龙纸业永远不变的发展理念。”张茵说,造纸业的污染主要是废水污染。从工艺流程上讲,由废纸产生纸浆,减少了使用强碱的过程,在某种意义上也就意味着降低了对环境的污染。

  如今,玖龙纸业有限公司在渝投资的新工厂,大约有四成原料来自当地收购的废纸,用来制造高端包装纸,以前,这些原料多来自国外,张茵的目标是占7成以上的原材料来自当地,以减少当地的环境压力。

  张茵说,从上世纪90年代投入第一台纸机开始,就将总投资的3%%-5%用于环保建设。重庆是玖龙在中国的第三个造纸基地,将建13条生产线,重庆基地将用世界一流的理念、一流的设备来解决好环保问题。

  给彭水400学生捐午餐

  今年比尔·盖茨和巴菲特来中国举办的慈善晚宴,张茵也收到了邀请函,但是对于财富,张茵昨日(18日)说出了她的理解。

  “对于慈善事业,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想法,不能模仿别人,更不能人云亦云。”张茵说,参与公益事业,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具体的做法,也要因人因企而异,作为一名企业的负责人,首先要保证企业里的上万名职工吃饱穿暖,心情愉悦。

  张茵说,她和丈夫前一阵看电视了解到重庆彭水的许多孩子,走很远的路去上学,但是还没有中午饭吃,她流着泪看完短片后,第二天就派出公司代表杨月霜赶往彭水了解实地情况。

  “我们捐了一笔款,保证彭水四个小学的400名孩子,每天中午都能吃上有肉有蔬菜的午餐。”张茵说,这个项目将持续一年,明年他们资助的学生数量可能会达到800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