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香港侨社领袖王钦贤:搭建侨社平台 开创美好未来

2010年11月19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四川省侨办消息,近日,广大归侨侨眷期盼已久的四川省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成都金牛宾馆隆重举行。应四川省侨办侨联邀请,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副会长、香港金轮集团董事长王钦贤先生专程飞抵成都参会。

  王钦贤是印尼万隆归侨。在印尼闯出一片天地后,他只身来到香港谋求发展。在创业的征途上,通过顽强奋斗,他获得了成功。为回报社会,他毅然投身香港侨界公益事业,一干就是几十年。

  说起此次来成都参会感受,王钦贤开门见山地表示:很荣幸来成都参加四川省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此会召开之际,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省长蒋巨峰向大会发来了贺信。同时,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的领导都来参会,这就说明我们侨界的地位现在是越来越高了,越来越引起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与广泛关注。这对全体侨界代表是个巨大的鼓舞与鞭策,同时也表明省侨界的工作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认同和肯定。

  这次参会另一个感受是,省委书记和省长在贺信中指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加快中国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侨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桥梁与纽带。”听了这番话,王钦贤感到心里顿时十分温暖,同时也体会到,作为一名香港同胞,印尼归侨,又是侨社负责人,身感肩上责任重大。我们侨社目前的任务,一是要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二是要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新贡献。我们侨社将联合所有爱国人士,旗帜鲜明地反对陈水扁搞“台独”,“台独”没有出路,搞“台独”就是搞分裂,搞“台独”,必将成为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

  在参加小组讨论会上,聆听各位代表发言后,王钦贤感到:林纯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全面,总结经验客观,展望未来可喜,所提建议可行。我们热切期盼,四川省侨界在今后工作中,能更多地走出去,更好的请进来,为四川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为积极开拓侨务工作新局面,谱写出新的篇章。

  “有人说,只要有海水的地方,就会留下华侨华人的足迹。”香港有几十万华侨华人,他们与祖国大陆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更有着深厚的感情,这是稳定和发展香港不可低估的一支重要力量,同时也是推动祖国建设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为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我们本着“四海侨胞是一家,赤子情怀爱中华” 的理念,于2004年2月3日成立了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原香港特首董建华,原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侨社的成立,为日后开展各种有益活动搭建了一个广阔平台。同时也为侨界融入香港主流社会,谋求自身福祉,开辟了一片新天地。

  作为香港十大社团之一。自从成立以来,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秉承香港侨界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团结广大侨界人士,发挥自身优势,为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切实帮助解决侨眷生活中的难题均做出过积极贡献。2006年,当侨社成立两周年之际,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为侨社题词——“团结侨界,共创繁荣”。这既是对侨社的殷切希望,同时也指明了侨社今后发展的方向。侨社今后的路,将任重而道远……

  在开展侨社工作时,还积极主动与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进行广泛汇报和联系。最近刚访问完泰国,主要是去学习他们做好侨界社团的经验。此外,当通过中央电视台和《人民日报》,得知大陆南方各省遭遇百年不见的冰雪灾害时,侨社向全体社团成员发出募捐倡议:“凝聚一份爱,点燃颗颗心,冰雪无情人有情,和谐社会献爱心”。在这种精神号召下,短短几天内,便向中央驻港联络办捐款100万港币。

  在做好侨社工作的同时,王钦贤没忘记做好自己的本行工作,即继续经营房地产生意。至此为止,王钦贤已在大陆的江苏省投资建起南京金轮国际广场;在株州投资建起金轮时代广场。今后,王钦贤将把投资重点移向西部,特别是四川。众所周知,四川是全国人口大省,经济发展快,人民生活条件改善的也快。针对这一特点,王钦贤隐约感到,四川房地产业发展的潜力将是巨大的。虽然现在房地产业面临调控压力,但调控并不是取消,也不是遏制,而是通过这种手段让该产业更好更健康的发展。中国要实现小康社会,最根本的就是要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而幸福生活的具体体现之一,则是住上称心如意的房子。

  为实现这一目标,王钦贤将通过侨社这一平台,为四川侨界的发展做些实际工作,以此报答对祖国的拳拳之心。(赵林)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