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爱汇暖流 上海侨界踊跃捐款火灾受灾侨界群众

2010年11月19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上海市侨联消息,“11·15”突发的一场特大火灾牵动着上海侨胞和各级侨联组织的心。市区侨联在及时掌握有关受灾侨界群众的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干部上门慰问,送上党和政府及侨联组织的温暖。

  11月18日上午,中国侨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吴幼英和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葳萍,市侨联副主席、静安区侨联主席郭景平到静安区特大火灾受灾居民临时安置点,看望慰问侨界受灾家庭——江宁社区侨联联络组长、侨眷冯华丽及其女儿日本华侨冯翟,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信。慰问组成员表示全市侨联组织与侨界群众心心相印,将和受灾侨界群众一起共同战胜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

  静安区侨联主席郭景平率区侨联机关干部先后上门看望了归侨马富康、归侨林允中和侨眷谢知文等3户受灾侨界家庭。

  市侨联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交大医学院统战部、侨联有关负责人上门慰问在火灾中罹难的交大医学院侨联理事、侨眷郑惠玲的家属。

  连日来,前往受灾区域的静安区侨联办公室问询灾情和要求出钱出物出力的电话络绎不绝,侨界群众都希望能为遇难者和受灾居民献上爱心与温暖。据不完全统计,两天来,来自静安侨界的捐款金额已达到16.1万元。

  静安区侨联副主席冯丹龙在火灾当天傍晚、晚上、次日清晨三次走进火灾现场,充当志愿者,寻求可以为受灾居民服务和疏导的机会。当她得知区统战部和区联干部晚上仍在值班工作开会待命走访调查时,16日晚她还专程同儿子一起带着点心前往统站大楼看望问候大家,送上一片关爱之心。

  毕马威原首席合伙人、静安区侨联名誉主席蔡廷基和玫琳凯中国公司总裁、静安区侨联名誉主席麦予甫分别在得知火灾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内发来信息:“在港得知静安特大火灾事故,如侨联有募捐或其他支援活动请告诉我,必定尽力参与。”“愿平安、坚强。我们可以做些什么,侨界如有什么需要请告诉我。”

  火灾大楼所在的江宁路街道侨联分会主席姬红夫妇也在灾情服务发生后的第一时间致电,希望通过侨联为部分受灾居民送上棉被毯子,当了解到被毯等物资将由安置点统一发放,后又改为捐赠钱款。

  静安寺街道侨联分会委员高菁菁联系并陪同快餐店的台湾籍老总赶到现场,通过社区为值班人员和值勤公安民警义务送上60份快餐。

  上海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踊跃捐款计28人次6800元。市侨联女侨胞联谊会等侨团组织也纷纷通过短消息、电话等方式组织会员捐款,目前仍在有序进行中。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