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文化司在暨南大学举办华教网通讯员培训班

2010年11月19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周虹副司长在开班典礼上致辞
来自广东省侨办等各省市11名通讯员获得年度“优秀通讯员”称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由国务院侨办文化司主办、暨南大学承办的“中国华文教育网第二期国内通讯员培训班”于11月15日至20日在广州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47名通讯员参加培训学习。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司长周虹、暨南大学副校长林如鹏、暨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天策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为“优秀通讯员”颁发证书。

  暨南大学副校长林如鹏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依托学院良好的师资力量,为学员们安排好新闻学习课程,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今后与中国华文教育网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

  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司长周虹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推荐的通讯员大多是各单位从事华文教育工作的骨干人员,能利用工作之余积极向华教网投稿,值得肯定和鼓励。通讯员队伍建设是华教网建立以来一直努力强化的重点工作。经过两年多的努力,通讯员队伍不断壮大,已逐步形成了一套规范的聘任、投稿及稿酬管理制度。周虹勉励学员们要通过培训学以致用,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用到实践中,带到工作中去,通过学习与实践的积累,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

  华侨大学、北京市侨办、温州市侨办、福建省侨办、山东省侨办、广东省侨办、广西华侨学校、辽宁省侨办、河南省侨办、广西区侨办等省市区侨办和有关院校的11名通讯员被授予“优秀通讯员”称号。北京市侨办王桂全代表通讯员发言,总结了一年来与华教网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做法和经验。

  暨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天策教授为学员带来了精彩的第一课《新闻策划的学理及其操作》。为期一周的培训期间,暨南大学副校长林如鹏、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司长周虹、南方都市报南都网主编易海燕、广州日报社滚动新闻部主任吴国华、华南理工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韩镁、暨大新闻与传播学院讲师陈喆、曾凡斌将为学员讲授新闻采写的原理与技巧、侨情侨务、网络流媒体应用与操作、网络发展趋势及新技术应用、网页设计与制作、新闻摄影与图像编辑、网络新闻的特点及其编辑等新闻专题讲座。(文/图 屈小琴 严力为)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