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心系故乡 港胞周水祥赴绍兴敬老院慰问家乡老人

2010年11月19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绍兴县侨联消息,11月16日,浙江省绍兴县政协香港委员、绍兴县香港同乡会常务顾问周水祥先生不远千里,在绍兴县侨联干部的陪同下专程从香港赶到绍兴县富盛、兰亭敬老院,向49名孤寡老人送去慰问金、羽绒衣及水果等物品,以表达他对家乡老人的爱心。

  周水祥先生出生在绍兴农村山区,自幼随父母去香港谋生,经历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经过多年的闯荡打拼,在香港终于有了自己的一份事业。如今周先生积攒的财富虽已足可贻养天年,但他仍节衣缩食、粗茶淡饭,坚持向家乡捐钱捐物,积德行善。在他心中念念不忘的始终是故乡绍兴,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无不牵挂着他。20多年来,他先后出资人民币300多万元,资助家乡的文化、教育、卫生等公共事业,捐资设立“孟兴戏曲奖”,奖励绍兴的曲艺文化人才;出次50多万元,建造绍兴文理学院水祥桥;他还坚持每年亲自上门到县内的多家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结对山区贫困学生,资助困难家庭。周先生做了好事还不留名,经常告诉侨联干部不要到处宣扬他的事,但群众却都说他是一位乐善好施的绍兴乡贤。(徐炎法)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