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阳春市“侨心居”有望元旦前竣工入住

2010年11月19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八甲镇石碧村正要封顶的房屋
双滘永水村村民正抓紧施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为了帮助今年阳春市受第11号强台风“凡比亚”引起的特大暴雨中的全倒户重建家园,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发挥侨务优势,利用侨务资源,募集善款在阳春市八甲镇、三甲镇、双滘镇援建 “侨心居”130多户。目前,该市“侨心居”建设进展迅速,当地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力争元旦前竣工,确保全倒户2011新年前能搬进新居。

  目前,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已募集到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善款400多万元,善款将用于帮助受灾房屋已经倒塌或严重损毁不能修复、需要重建住房并经与当地政府确认补助名单范围内的受灾群众建设“侨心居”,资金将优先资助受灾归侨全倒户建设“侨心居”,实现归侨全倒户全覆盖。日前,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经过省侨办和阳春市外事侨务局的逐一摸底核查,受助镇与援建单位签订协议,受助全倒户签订承诺书等,阳春市130户“侨心居”建设户获得确认,分布于6个村委22个自然村,由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和香港中山社团联合会捐助78万元进行援建。

  据了解,阳江市政府在洪灾发生后第一时间制定重建方案,采取多种有力措施,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确保 “全倒户”新年前搬进新居。如洪灾发生当月28日,八甲镇湾肚村11户全倒户就开始重建,预计11月20日就可以全部竣工。(图文:陈志伟 谌水生)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