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国侨办副主任赵阳:中国将加大华文教育发展力度

2010年11月23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3日,2011年全国侨办系统华文教育工作协调会23日在广西南宁召开,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出席并讲话。
    11月23日,2011年全国侨办系统华文教育工作协调会23日在广西南宁召开,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出席并讲话。(刘万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11月23日电(林浩 刘万强 )2011年全国侨办系统华文教育工作协调会23日在广西首府南宁市召开,来自全国27个省份的代表和暨南大学、华侨大学、北京华文学院等高校的代表出席会议。会议透露,当前中国高层对华文教育的发展高度关注,无论在重视程度还是在具体的部署实施上都把华文教育上升到前所未有的位置,接下来将人力、物力、财力上明显加大投入,促进华文教育的发展。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出席此次会议并讲话。赵阳指出,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工作,是涵养侨务资源最重要最基础的方式,对我国长期保留一支海外友好力量具有重要作用。经过全国侨办系统的共同努力,当前海内外各界对华文教育的关注和认识有了很大提高,华文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

  赵阳说,今后一段时间是开展海外华文教育的重要机遇期,他要求各级侨务部门充分发挥自身的地缘、人缘优势,上下联动,共同做好新时期的海外华文教育工作。

  事实上,中国当前已经加快了华文教育发展步伐,国务院侨办已在暨南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立了华文教育基地,各地方侨办也积极利用当地教育资源,开展华文教育。据悉,中国重点侨乡广西着手将广西华侨学校由中专院校升级为大专院校,地处中国和东南亚、南亚桥头堡的云南省也准备将昆明华文学校升为大专学校,更好地吸引海外华人前来学习。赵阳透露,中国正筹备成立“世界华文教育协会”,协会成立后将编写、审定一部世界通用的华文教育教材,并且还将为华文教育工作者进行权威的师资认证,在世界范围内规范华文教育准则。

  赵阳介绍,明年10月份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将在中国西安召开,届时国内外数千名华文教育专家学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华文教育发展相关事宜。与会的国侨办文化司官员也表示,将来中国在举办海外青少年夏令营时,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华文学习的时间和力度,激发新生代华侨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的热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