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正式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

2010年11月23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3日,中国侨联新闻发言人乔卫在乔迁新址首次亮相,中国侨联新闻发言人制度正式建立。作者:史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1月23日电 23日下午,中国侨联在此间举行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后首次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乔卫表示,今后将每季度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遵循时效性、新闻性、真实性、权威性、开放性、合作性的原则,发布中国侨联所作的重要决策、通过的重要决定,以及主要工作进展。

  首次新闻发布会上,乔卫介绍了中国侨联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进展,以及年底前重点工作安排。

  ——服务国家经济建设

  中国侨联会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香港中国商会及中国侨商联合会,在香港成功举办了高端经济论坛暨第三届中国侨商论坛,在海内外及港澳地区引起极大关注,出席论坛的人数由当初计划的400人增至1400余人。

  围绕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中国侨联先后与有关方面联合举办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河南国际贸易洽谈会等招商引资活动,组织侨商参加世界客商大会、海外侨商江苏沿海行和哈尔滨发展战略项目推介会等经贸洽谈会议,促成各类合作项目27个、涉及金额146.4亿元,为促进侨商事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服务人才强国战略

  中国侨联成立了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在参政议政、海外招贤引智、技术成果转化、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创新型国家等方面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同时,召开第十届海外高新技术人才为国服务暨第三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会,积极服务新农村建设。通过“百个侨团助百村、千名侨胞扶千户”和“结对子”等形式实施“惠侨工程”,开展了送科技、送文化、送医疗、送法律、送温暖下乡活动。

  ——文化宣传及文化事业

  中国拓展了“亲情中华”主题活动和“五洲同春”新春巡演活动。自2008年春节实施,与国内专业文艺院团、文化机构的合作,已先后派出慰问艺术团23个,在33个国家和地区80个城市共巡演112场;全国侨联系统共组派艺术团50余个,累计在全球五大洲40余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慰问演出300多场;同时,邀请了数千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海外华文学校教师回国参加夏令营和华文教育研讨培训活动。

  ——海外联谊

  截至10月底,中国侨联已组织27个团组、306人次访问了20个国家和地区,促进了海外侨胞与住在国人民间、侨胞与侨胞间建立和睦关系。利用“中国侨联顾问委员年会”的平台,分别在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召开了以建设和谐侨社为主题的海外顾问、海外委员年会。

  截至目前,中国侨联海外顾问共有107名,分布22个国家,海外委员240名,分布70个国家;海外青年委员637名,分布在67个国家和地区。海外顾问、委员、青年委员中,包括了台湾省籍的海外乡亲和传统侨社的代表人物。

  此外,乔卫透露,中国侨联将于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组派4个“亲情中华”艺术团,1个“五洲同春”艺术团,赴美国、欧洲巡演30余场。

  近期,中国侨联还将筹备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活动,2011年度“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召开“侨爱心工程”十周年座谈会暨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大会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