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云南昌宁县690户归难侨及侨眷告别拥挤 住进新房

2010年11月25日 09:58 来源:云南网-云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原华侨农场六队场员何昌有全家共6口人。危房改造前,全家一直挤在1间不足50平方米的小平房里,晴天热、雨天潮,拥挤而不安全。危房改造项目使何昌有得到了3万元项目补助和3万元贴息贷款,他又拿出10多万元的积蓄,在统一规划的惠侨小区建起了新房。危房改造项目的实施,使昌宁县柯街镇690户归难侨及侨眷告别拥挤,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

  昌宁县柯街镇华侨农场有9个居民小组,由于当年建场时接侨时间紧、任务重,归难侨的住房条件都很差,人均仅10.2平方米,还有好几百户危房户。2007年,相关部门批准危房改造项目建设任务690户,2008年率先完成改造72户。2009年,昌宁县整合项目资金,组织危改工作队进驻农场,组织实施归难侨危房改造项目工程。到该年底,690户建设项目全部完成,总投资6275.36万元。同时,当地还积极争取项目,对267户非归难侨的危房实施了改造。项目实施后,归难侨人均居住面积由原来的10.2平方米增加到29平方米,农场人均居住面积由原来的11平方米增加到25平方米。(吴再忠 吴光伟 贾云巍)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