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关爱教育 北京华商企业家捐赠智能教学设备

2010年11月25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北京市侨联消息,11月23日上午,由北京市侨联主办,北京华侨事业基金会和于家务回民乡中心小学共同承办的“关爱教育捐赠智能教学设备仪式”在北京市通州区于家务乡中心小学举行。

  北京市人大副主任、北京市侨联主席李昭玲,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华侨事业基金会理事长林少迈,通州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李淑华,通州区教委副主任张立芳、于家务乡党委书记甄宇等领导出席了捐赠活动。林少迈主持了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北京建亚世纪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岳鸿声先生在讲话中说,捐赠不是目的,发展教育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才是国家和民族之根本。发展教育事业包括民族教育事业,不仅是我们的基本国策,也是侨商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教育救国、实业救国,这曾经是新中国建立前多少老一代教育家、实业家毕生的理想和追求,能为此略尽绵薄之力实在是我们侨商企业的幸事和荣耀。岳先生当场决定再为于家务乡中心小学捐赠善款,支持学校建设发展。

  北京智得天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元女士说,支持学校提高现代化教学手段和水平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被学校领导改革开创的精神和行动所感动,为学校的发展尽力一些力。我愿意进一步帮助于家务中心小学,提供更好的设备和技术,共同把学校建设成为教学的标杆和榜样!

  于家务中心小学李校长深情的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感谢市侨联领导心系教育,感谢两个捐赠企业的慷慨解囊,于家务中心小学全部装上了智能互动白板,使学校现代信息技术硬件达到了市区最高水平。我们的千言万语汇聚成一句话“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助教兴学惠民泽国”。

  李昭玲十分肯定于家务乡中心小学为提高学校的教育质量和学生老师的素质做出的种种努力和成绩,她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培养教育青少年不仅是学校的责任、老师的责任,更是社会的责任。学校领导和老师勇于创新的精神将于家务乡中心小学这个北京最东边的乡村学校建成了具有先进教学设备、优美环境、蕴涵历史社会知识和民族传统和民族团结的学校,我们非常感动!她说,这些现代化装备为全校师生提供了无粉尘污染、环保健康的教学环境;帮助教师将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呈现于课堂,引导启发学生进行富于创造力、想象力的自主式、探究式学习,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激发学习兴趣,进一步提升了教学质量。她对通州区委统战部和于家务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对两个企业关注青少年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社会各界要大力提倡这种重视教育、关爱社会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国家和首都北京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北京建亚世纪拍卖有限公司自2005年以来,先后开展开 “中华慈善、重庆之夜”慈善拍卖活动;“慈善伴我行”慈善公益活动和公益事业名家书画拍卖会等公益活动。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捐赠和促进捐赠善款达一亿七千多万元人民币。

  北京智得集团智得天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曾为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华商会馆、北京陈经纶中学等捐赠数码互动设备,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于家务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钱玉东代表于家务乡党委政府感谢北京市侨联和两个企业为于家务乡中心小学所作的捐赠。表示要大力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国家和首都的建设培养更多更好有用人才。

  在举行仪式前,大家首先在会议室观摩了老师运用智能互动白板教学生动直观的数学课,继而进教室观看了数学课和语文课的实际操作,还参观了由校领导和老师共同建设的多姿多彩的学校校园和具有特色的学校“民族团结园”。

  此次北京世纪建亚拍卖公司捐赠了9万元购买15块数码互动白板和北京智得天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捐赠了6万元购买了10块数码互动白板,加上学校自身购置的18块,共43块,有力的支持了学校的现代化教学。

  与会人士认为,这次捐赠活动不仅体现了企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积极性,而且对于推动我市教育设备高科技化,起到了促进作用。

  捐赠仪式上于家务中心小学向北京市侨联赠送了“关爱教育 关爱未来”的牌匾,学生们献上一首诗朗诵,表达了对社会捐助学校发展的感谢之情。

  出席捐赠仪式的还有通州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瑞丰和区委统战部、乡党委宣传部的有关负责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