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招才引智成果丰硕 “海洽会”助山东打造人才高地

2010年11月25日 16:21 来源:山东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00余名海内外高端人才报名参会、18名外国专家获评“齐鲁友谊奖”、59名高层次人才获6600万扶持资金……11月24日,在济南市召开的中国山东第六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暨技术项目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六届“海洽会”)上,一连串招才引智成果为本届大会实现多方合作共赢做了一个“最好的注脚”。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季允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省副省长郭兆信主持开幕式。

  姜大明宣布第六届“海洽会”开幕。

  姜大明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山东正在积极推进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才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广大海外留学人员和各类高端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山东将以这次“海洽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国家、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牢固树立科学人才观,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凝聚到山东现代化建设事业上来,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季允石指出,国家外国专家局将一如既往地贯彻党和政府引进国外智力人才的政策,完善引进海外人才的政策措施和激励保障机制,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开展国际人才交流合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提供国外智力支持。

  信长星表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更好地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机制,优化环境,搞好服务,为包括留学人员、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内的高层次人才施展才华,创造新的机遇,开辟新的更加广阔的天地。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傅志寰,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立军,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栗甲,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齐鲁友谊奖”颁奖仪式。季允石与郭兆信为来自14个国家的18名外国专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郭兆信表示,该奖是山东省政府授予在鲁工作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奖项,从1993年授予以来,截至今年共有321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

  当天下午,第六届“海洽会”项目签约仪式在舜耕山庄举行。48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代表和有关省市单位签约代表分别签署了24个有代表性的合作项目。

  在随后举行的济南市第三批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签约仪式上,59名来自美国、法国、日本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获得“泉城特聘专家”称号,并获得创业和科研扶持资金6600万元,个人最高获扶持资金300万元。

  本届“海洽会”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据了解,自2001年以来,山东省已成功举办五届“海洽会”。据统计,前五届“海洽会”直接引进2500多位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的高新技术项目超过1500个,引进留学生创办企业200多家,每年以各种方式来山东开展经贸或技术服务的留学人员超过1000人。(苏冉)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