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温州市将首次组团赴美国硅谷等地招揽人才

2010年11月25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浙江省侨联消息,据温州市外国专家局透露,12月4日至13日,温州市将在美国旧金山、华盛顿,以及加拿大多伦多等地举行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会,开展人才项目对接洽谈,努力引进一批海外人才和项目。这是温州市首次组团前往海外招才引智。

  此次有温州市的科研院所、高校、民企等12家单位,共提供了42个高层次岗位,主要招揽机电、化工、核电站电缆,以及物联网、LED、太阳能光伏等温州传统和新兴产业所需的高层次人次。“这次主要是针对出国留学的高层次人才。”市外专局局长潘锦灿称,从各用人单位上报的意向性年薪来看,民企提供的年薪相对要高些,有企业提供了高达30万美元的年薪,不过从各用人单位设置的岗位条件来说,条件相对也比较高,一般都要求至少博士以上,最低也要求硕士毕业,但对工作经验方面有着严格的限制。

  潘锦灿说,他们曾实地调查了35个民营企业,发现90%以上的企业对高层次人才都有着强烈的需求。“近几年政府部门经常组织外出招才引智活动,主要是到武汉、兰州、西安等国内城市,但到海外还是第一次。”

  此次赴北美的有人民电器集团、兴乐集团、华基化工等民企。

  有人力资源专家指出,目前温州人才的结构性、素质性矛盾仍比较突出,传统学科和传统产业人才多,一般性人才比重高、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比重偏低。(周俊朗)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