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第三届海外侨商安徽行开幕 花建慧会见侨商代表

2010年11月27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淮北11月27日电 (记者吴兰)27日,第三届海外侨商安徽行暨淮北市产业招商会在淮北市举行。当日下午,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在此间会见了参加第三届海外侨商安徽行暨淮北市产业招商会的部分来宾代表。

  会见中,花建慧向侨商代表介绍了安徽的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介绍说,近年来,安徽的发展基础、发展态势有了新提升,安徽的发展环境、发展优势有了新内涵。去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2.9%,成为全国万亿元经济大省的新成员。今年前十个月,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4.7%,是1998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如今随着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实验区和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重大发展战略,为安徽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花建慧说,海外侨胞是中华民族的独特资源和宝贵财富。近年来,开放发展的安徽吸引了一大批侨界朋友来皖投资兴业,海外侨商及港澳台同胞的投资额已占安徽全省境外投资总额的七成以上,成为安徽加速崛起的重要力量。

  在第三届海外侨商安徽行暨淮北市产业招商会开幕式的致辞中,安徽省侨办主任张箭说,三年来,在国侨办和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安徽省侨办会同淮北市政府连续举办了三届海外侨商安徽行暨淮北市产业招商会,目的就是把侨务品牌做大做强,促进广大侨商更加关注、积极参与安徽和淮北的经济社会发展。

  张箭说,改革开放以来,安徽各级侨务部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畅通凝聚侨心的渠道,创新汇集侨智的载体,拓展发挥侨力的平台,丰富维护侨益的手段。目前,大批侨资企业抢滩安徽,寻找商机,谋求合作,已获得丰厚投资回报。

  据了解,第三届海外侨商安徽行暨淮北市产业招商会吸引了60多位侨商代表参加,其中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王琳达在参观考察后,深有感触的说,安徽的投资潜力很好,值得考察、值得投资。她表示,将通过海外侨商安徽行这一活动的平台,从职业教育的家政领域入手,尽快投资此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