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归侨侨眷相聚庆贺湖南大学侨联成立十周年(图)

2010年12月01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常委、湖南省侨联主席曹亚出席活动仪式并讲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湖南大学网站消息,11月28日,湖南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十周年大会隆重举行。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李宁,全国政协常委、湖南省侨联主席曹亚,湖南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副主任章定国、湖南省内兄弟高校侨联代表等到会祝贺。湖南大学校领导钟志华、栾永玉,校统战部、校侨联相关负责人及该校归侨侨眷代表两百余人出席十周年庆祝活动,共同观看了“亲情中华”文艺演出。

  曹亚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湖南大学侨联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她说,湖大侨联作为全省高校率先成立的侨联组织,十年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成为凝聚侨心、汇聚侨智的平台,为促进学校发展、联系海外人才交流与合作和推动湖南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为湖南省高校侨联的全面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曹亚希望,面对新时期新侨情,湖南大学侨联与省内各高校侨联认真贯彻中国侨联八代会和湖南省侨联六代会精神,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充分发挥高校侨联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国家和地方人才引进计划,拓展海外高层次人才的联系渠道,宣传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主要政策、动态和相关相关信息,引导优秀海外高层次人才回湘创业效力,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真正把侨联组织建设成工作活跃、作用明显、党政重视、群众信赖的侨胞之家。

  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栾永玉在致辞中向一直关心支持该校侨联事业发展的湖南省侨联、省外侨办、兄弟高校侨联同仁表示感谢,向多年来倾注心力、默默耕耘的全校侨联工作者表示慰问,向全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表示问候。

  栾永玉指出,十周年庆典仪式标志着湖大侨联工作站在新的起点,即将步入新的阶段。他向该校全体归侨侨眷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大新侨工作力度,不断提高侨联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二是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开展特色活动,以活动求活力,以贡献求支持,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创新工作手段;三是展示新作为,以侨引侨,以侨引智,为把湖南大学建设成为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湖南大学侨联第三届主席刘又文做了湖大侨联十年工作总结。湖南师大侨联主席彭小宁代表兄弟高校侨联向湖南大学侨联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湖南省侨联侨心艺术团与湖南大学学生艺术团联合演出,共同奉献了“亲情中华”文艺演出。 (蒋晶丽)

  相关链接:

  湖南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是湖南省高校中率先成立的侨联组织,在全省高校统战系统有着广泛影响。湖南大学侨联十年来始终紧紧围绕“参政议政、海外联谊、维护侨益、群众工作”的神圣职能,积极搭建桥梁纽带,密切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

  湖南大学侨联两次被评为“全省侨联系统先进基层组织”,归侨钟志华校长荣获全国侨界“十杰”提名奖,归侨周江雄教授荣获“中国精算事业杰出贡献者”称号,曹一家教授等5名同志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人才奖,湖大侨联首届秘书长易质文教授两次被评为“中国侨联工作先进个人”。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