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开平侨务考察团赴美加考察 凝聚侨心侨力促发展

2010年12月01日 11:30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由开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耀雄率领的侨务考察团一行5人赴美国、加拿大考察访问,先后拜访纽约、芝加哥、凤凰城、三藩市和加拿大温哥华等地20多个侨团,拜访了与开平结为友好城市的美国美莎市、密尔布瑞市的市长和政要,以及开平籍知名侨领、工商界著名人士及青年侨商200多人,参观了华人华侨企业,进一步推介开平的投资环境,凝聚侨心侨力,促进经济发展。

  在美加考察期间,黄耀雄向海外侨团和工商界著名人士及青年侨商代表通报了该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海外侨胞对家乡教育、卫生、文化和开平碉楼与村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关心和支持。黄耀雄希望海外侨团、侨胞和青年侨商继续关心和支持家乡的建设,充分发挥老侨胞和新侨商的优势,密切沟通联系,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为把开平建设成为广东省旅游强市、珠三角宜居名城、江门市新的经济增长极而多作贡献。

  开平市赴美加考察团还专程拜访了与开平市结为友好城市的美莎市、密尔布瑞市的市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双方就开展经济、贸易、科技、文化交流达成了共识。

  随后,该考察团还参观了开平籍侨商在美、加的企业,交流了有关经贸合作的意见,鼓励新老侨商积极回乡投资创业,加强经贸合作,促进开平经济发展。考察团还听取了华侨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搞好侨务工作进行了交流。(黄宇舰 冯活源)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