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杭州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扎实推进 各有特色

2010年12月01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杭州市侨联消息,近日,杭州市侨联副巡视员章新华一行深入基层,实地走访指导杭州市规范化基层侨联组织申报工作。

  杭州市有248家基层侨联组织,从2005年开始,规范化基层侨联组织申报已经是第五年了,杭州市规范化基层侨联组织达标率为40%。

  走访调研过程中,各区县(市)统战部和各级侨联都十分重视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五有”标准落实到位,更不凡让人眼前一亮的风景。

  上城区

  小营巷社区:创新载体扎实工作

  50年前,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亲临小营巷视察,一代荣光,百世传承,小营巷社区侨联围绕“五有”标准以及四项基本职能,创新党建促民生,以“三行动、三共享”为载体,从组织网络、制度机制和基础设施方面入手,把侨联工作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推进。

  湖滨街道东平巷社区:“红色港湾”温馨家园

  走进东平巷社区,大红色基调的“红色港湾”给社区广大归侨侨眷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活动阵地。“红色港湾”总面积350平方米,分一厅四港,有党史厅、信息港、服务港、心理港、培训港,配备电子阅览室,图书3000余册,远程教育直播课堂每周组织党员和归侨侨眷开展学习活动。

  南星街道紫花埠社区:活动丰富凝心聚力

  丰富多彩的活动是紫花埠社区拉近与归侨侨眷和广大新侨距离的桥梁。“服务凝聚你我,共享品质生活”,社区在太和广场举办的“新杭州人”服务月启动仪式,以商务、写字楼宇中的新侨人士为服务对象,按照“服务创新、齐抓共管、互惠互利、共谋发展”为原则,营造广大新侨争做诚信服务先锋、文明和谐先锋的氛围。

  社区有一支独树一帜的侨眷党支部,11名党员中有6名是侨眷,他们在社区党委、居委会换届中发挥了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

  望湖街道大通桥社区:维护侨益真抓实干

  社区针对辖区特殊情况,在拆迁问题上真抓实干,切实做好维护侨益的工作,同时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和归侨、侨眷的思想工作,协助当地政府顺利平稳的做好拆迁工作。

  社区自编了一份印刷精美的《侨联之窗》小报,小窗口大作为,以小报为载体,宣传侨法、报道侨务信息、让归侨侨眷了解社区动态,鼓励侨界人士参与社区建设,使社区侨联工作有声有色,深入人心。

  下城区

  文晖街道京都苑社区 侨中有台,台中有侨

  社区侨联主席周鲍华是杭州市台胞投资协会副会长,高大儒雅,交谈中他表示,祖国和台湾的关系是日趋紧密,不能分割。他积极奔走于两岸之间,推动民间交往,增进两岸同胞友谊。社区从2008年首届邻居节至今,每年都以两岸文化交流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2010年8月的邻居节,在周鲍华的牵线搭桥下,社区邀请到了台湾中和市副市长王维伟率领的包括市政府工作人员、企业老总、普通台湾市民组成的市公所交流访问团一起参加社区邻居节,通过共进晚餐、共植亲情树、参观在杭台资企业、签订友好协议等一些列活动,构建了两岸民间交流新平台。活动得到杭州市副市长佟桂莉和省、市、区台办的充分肯定。

  拱墅区 实实在在做好独居、空巢归侨、侨眷的服务工作

  拱墅区米市巷街道大塘巷社区和庆丰社区都是今年的10月份成立社区侨联,针对老年独居、空巢归侨、侨眷较多的特点,实实在在做好居家养老工作。

  建立“网组片”在工作机制,开展“三问三访”、“四必访”工作,和华数有限公司合作,在独居、空巢归侨、侨眷的家中安装电子监控设施,配备专门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比如,老人在家中进入厕所超过20分钟没有出来,就有工作人员上门查看是否出现意外情况或问题。

  富阳市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硕果累累

  大源镇侨联积极组织辖区侨资企业参加“百家侨企联百村”活动,2010年已有2家侨企落实帮扶资金4万元,侨资企业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源镇侨联主席俞小英主动和困难侨眷郎本银实行一对一帮扶,帮助其女儿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在有侨资源的地方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把侨联组织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把侨联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人民群众身边。小英说作为一个企业家,她要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包括送教育下乡、志愿者行动、筹建乡村图书馆都在她的计划之中。(徐一萌)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