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省松阳县侨台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显现特色

2010年12月01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松阳县侨联消息,2010年,浙江省松阳县政协侨台界别活动组在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调研视察、注重信息宣传、重视政协大会发言材料和提案征集工作等方面,颇具自己的鲜明特色——可用三个“首次”来概括。

  1、调研视察重实效。首次组织了两次较正规、讲实效的县内外专题调研、视察活动,为撰写调研报告、为写明年政协全会的发言材料提供素材。

  10月21日,就松阳县幼儿教育(重点是民办幼儿教育)的发展状况及存在的问题,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考察、调研活动。首先,实地考察了新世纪双语幼儿园、欢乐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分别听取了各幼儿园的情况介绍,了解了各幼儿园的办学情况,并就如何加强民办幼儿教育征询了他们的意见;然后,在县教育局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县教育局“松阳县幼儿教育发展现状及其对策与建议”的情况介绍,新世纪双语幼儿园、欢乐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的园长,参加调研的政协委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幼儿教育,尤其是民办幼儿教育作了探讨。调研后形成的调研报告 ——《松阳县幼儿教育发展现状及其对策与建议》及时上交县政协社会发展专门委员会。

  11月3日,会同县公路运输管理所的部分领导及其工作人员前往云和县专题调研开通公交车的情况。调研活动采取“一听、二体验、三座谈”的方式进行。调研组成员听取云和县交通、运管、公交公司等部门关于云和县开通公交车及其营运情况的经验介绍;坐公交车,实地体验了公交车的线路、站点设置及其营运情况;针对“听”、“体验”的情况,就松阳县要开通公交车的相关问题相互间进行了交流、座谈。通过调研,调研组的成员认为:云和县开通公交车工作 “领导重视、明确目标,慎定方案、促成实施,多方配合、破解难题,出台政策、扶持运行” 的经验、做法,值得我们松阳借鉴。

  2、信息宣传出成效。据不完全统计,一年来,侨台组的政协委员报送的信息,被省、市、县政协网站、政协报刊录用的信息10篇(次),其它网站、报刊录用的信息170篇(次),被县政协“社情民意”录用的社情民意1篇。尤其是政协委员傅长俞从县侨联驻会副主席的领导岗位“退居二线”后,编辑、出版了35万字的《侨之声》一书,开创了松阳县侨台界别组政协委员首次出书的先例。300余册的书,全部免费赠送给省侨联,省内各市、县(市、区)侨联领导和海外松阳籍侨领、松阳县有关领导及侨界朋友、县政协机关工作人员、侨台界别的政协委员等,得到了人们的肯定,初步达到了与兄弟县(市、区)侨联、侨联同行、朋友互相交流,为松阳县侨联工作(尤其是侨务信息宣传工作)提供借鉴的作用。

  3、政协大会发言材料和提案征集工作早准备。

  年初,为了使政协大会发言材料的内容更有针对性,对社会上反响比较大的“家教”问题再次作了调研,充实了县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上的发言材料 ——《关于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思考和建议》。大会发言材料比较透彻地分析了松阳这一社会“热点”问题,道出了政协委员们的共同心声,博得了与会领导和委员们的一阵阵掌声。听了侨台阶别活动组的大会发言,松阳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林康当即在发言材料上作出批示:“教师有偿家教宜疏不宜堵,但如何疏、如何导,请教育部门作为一个重要课题认真研究。”为此,该发言材料在县政协召开的七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上,评为七届四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这是松阳县侨台界别活动组设立以来,首次获得的“优秀大会发言”。

  为了开好明年县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侨台界别活动组对大会发言材料和提案的征集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准备。在对松阳县幼儿教育(重点是民办幼儿教育)的发展状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从事民办幼儿教育工作的实践,王所勤委员撰写了《松阳县民办幼儿教育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初稿),建议作为县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的发言材料。借鉴云和县开通公交车的经验,结合松阳的县情,撰写了《开通公交 势在必行》(初稿)的材料,提交县政协,建议作为县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的发言材料。对明年县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上交的提案工作,就有关提案的征集、撰写等,也作了明确的部署和落实。

  另外,在年初召开的县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上,县政协侨台界别活动组被评为“2009年度先进界别活动组”,县侨联提出的《关于如何完善我县农村扶贫工作的建议》、与民族宗教界别活动组联名提出的《加强东坞水库上游水源保护,启动叶村乡脱贫小区建设》等2篇提案被评为“2009年度优秀提案”,傅长俞委员被授予“2009年度信息工作积极分子”(傅长俞已连续6年获得该奖项的荣誉)。(巧遇)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