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青岛市侨办谋划部署全市侨务工作 三项工作待深化

2010年12月01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青岛侨网消息,日前,青岛市政府侨办召开专门会议,认真学习青岛市委书记李群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新的更高的工作要求,着眼于更好地发挥侨务工作优势,更好地为侨服务和为全市大局工作服务,认真谋划和部署现阶段和明年的重点工作,推动全市侨务工作再上新水平。

  一是围绕更好地为全市经济发展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服务,进一步深化侨务经济科技工作。突出对东南亚、北美、香港等重点地区的华商大企业的引进,通过举办“美国生物医药企业家博士青岛行”等引资引智活动,为全市的重点园区、区(市)的对外经济科技合作牵线搭桥;借助国侨办和全国重点省市的资源和渠道,深化对海外更多更高层次的侨务资源的开发和掌握,力邀一批具有广泛影响的海外华侨华人重要团组和著名人物与青岛市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侨务部门服务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加强与市人才和智力引进部门的协作,面向欧美等发达地区有针对性地引进更多的青岛市急需的海外华侨华人高端创新型人才。

  二是围绕更好地为全市外宣工作大局服务,进一步深化侨务外宣工作。深入打造好与美国《国际日报》合作出版英文版的“今日青岛”,与美国《侨报》、法国《欧洲时报》、日本《中日新报》、巴西《南美侨报》等海外重点华文媒体合作开辟的“青岛之窗”专版,“海外华文媒体网上青岛行”三个侨务外宣品牌工作平台,进一步扩大与海外华文媒体合作的覆盖面,深化合作的形式和内容;通过多种渠道,邀请一批海外重点国家和地区的主要华文媒体来青,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题材进行全面深度报道。

  三是围绕更好地为全市和谐社会建设服务,进一步深化为侨服务工作。深入实施“归侨侨眷关爱工程”,通过举办“为侨服务月”、“侨法宣传月”等服务活动,进一步扩大落实侨务政策无障碍城市的工作成果,确保侨界民生和信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进一步深化社区侨务工作,整合各方面的社区资源为归侨侨眷和侨胞服务,通过创建社区“侨胞之家”、“侨法宣传示范点”等载体,进一步夯实为侨服务的工作基础和平台;进一步深化为侨资企业服务工作,深入打造海外侨胞投资最佳城市品牌;深入开展“侨爱工程—服务新农村建设”活动,探索建立侨务服务新农村建设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青岛市“侨爱工程—服务新农村建设”活动全面深入开展。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