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省侨办培训侨务干部 王晓峰提三点希望

2010年12月01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浙江侨网消息,11月29日,浙江省侨办举办的第九期全省侨务干部培训班在杭州开班。浙江省侨办主任王晓峰作动员讲话,对全省侨务干部殷切寄予三点希望:热爱本职、热心服务、提高能力。

  王晓峰说,举办这次侨务干部培训班,一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需要。侨务干部只有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知识来武装自己,才能全面深入地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二是适应当前侨务干部队伍现状的需要。目前全省侨务机构规模小、任务重,侨务干部数量少、新人多。全面系统地培训学习,有助于一些刚走上侨务工作岗位的人员尽快适应和熟悉工作;三是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的需要。当前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特别是席卷全球的国际性金融危机,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也对浙江省各级侨务干部正确把握形势,努力做好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四是适应海外侨情发展变化的需要。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海外侨胞政治、经济地位也得到明显改善,同时,他们在海外的生存发展环境也发生着新的变化,他们创办的企业同样也面临着转型升级,自身形象也有待提升,与此同时,海外侨胞的成份结构也发生着变化,他们跟国内的联系程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紧密。这些侨情的新变化,需要我们侨务干部认真思考、积极应对,也对我们做好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王晓峰对全省侨务干部寄予三点希望:

  ——热爱本职。侨务工作是一项既重要又有意义的工作,直接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推动中国和平统一进程和扩大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联系在一起,侨务工作大有作为。侨务干部要热爱本职,尽心尽力为侨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热心服务。海外侨胞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爱国爱乡、艰苦创业的精神令人感动,而他们在海内外的生存发展状况更需要我们侨务干部倾情关注。侨务部门本身的服务性质也决定了侨务干部要积极热心地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提高能力。侨务干部要切实加强为侨服务的能力,就必须切实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和策划能力,平时就要有意识地加以培养和锻炼,以提高为侨服务的水平。

  为期三天的培训班,安排学员全面系统地学习侨务政策法规、经济科技工作、侨务外宣和华文教育、浙江省侨情与国外侨务工作等知识。

  中国亚太经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王曙光和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处领导,分别为学员作“浙商现象与浙江经济转型升级”和“如何做好政务信息工作”等专题讲座。

  浙江省侨办副主任邱国栋、刘芸、陈重,副巡视员戴小迅、李培培等参加开班仪式。

  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侨办的60多人参加培训。他们表示,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启发思路,增长知识,拓展视野,使他们受益匪浅。回去后,他们会及时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成果,服务侨胞,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贡献。(钟悠天/文 王赟棨/图)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