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菲华商联总会考察团访问河南 感受中原文化

2010年12月02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河南省外侨办消息,11月27日至11月29日,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黄祯潭一行24人对河南省进行了考察访问。

  菲华商联总会是菲律宾华侨华人工商界的最高机构,创建于1954年,原称菲律宾华商联合总会,1956年改称菲华商联总会。总会成立以来,不仅为菲律宾华人提供了许多援助,对菲律宾的发展也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近年来,总会同中国的联系不断加强,为中菲两国政府和人民加强交流与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菲华商联总会此次应国务院侨办邀请来华访问,河南是其重要一站。

  11月27日下午,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在郑州亲切会见了黄祯潭一行。卢展工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菲律宾华商联合总会理事长黄祯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华侨华人在海外有很强的凝聚力,中国的发展对海外华侨华人有很大的影响。作为菲律宾华侨华人工商界规模最大的机构和菲华社会最有影响的社团,改革开放以来,菲华商联总会为中菲两国政府和人民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中国大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享有很高声望。

  卢展工说,河南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曾经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和文化。展望“十二五”,河南发展面临着国家加大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力度、国际国内产业转移步伐加快等一系列难得机遇。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我们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谋划“十二五”时期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提出了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战略思路。这个总体思路中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展示一个更加开放的河南,搭建河南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载体和平台,把河南的人口优势、区位优势、文化优势、农业和粮食优势、基础设施优势、能源原材料优势、工业化快速提升的优势等转化为河南未来发展的优势,努力使河南在“十二五”期间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希望更多的华侨华人常来河南寻根问祖,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黄祯潭对卢展工的会见表示感谢,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为河南凝聚亿万人民力量加快推进中原崛起的发展战略感到振奋。他希望菲律宾和河南能够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增进互动往来,推动中菲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在豫期间,访问团参观了郑东新区、洛阳龙门石窟、白马寺、洛阳新区、登封少林寺、塔沟武校等。河南省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日新月异的发展现状给客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访问团在豫期间,河南省委副秘书长、常委办主任王育航,省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清孟全程陪同,并与访问团就加强双方的交往与联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