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2010年江西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年会在南昌召开

2010年12月02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年会现场
图为主席台在座领导向新聘请的省侨联法顾委委员颁发聘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江西侨联网消息,12月1日,2010年江西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年会在南昌召开。中国侨联法顾委委员、江西省侨联法顾委主任周慹平,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锦等出席会议。在南昌的省侨联法顾委委员及省侨联六届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全国侨联系统法顾委主任学习交流会议精神,认真总结省侨联法顾委2009-2010年的工作,部署明年的工作。

  年会由周锦主持会议。周慹平作了《主动维权、依法维权、科学维权,创新法顾委维护侨益工作机制》讲话。

  周慹平在讲话中指出,2009-2010年,江西省侨联法顾委在省侨联关心和领导下,积极组织委员加强了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升和丰富法顾委成员的理论素养和侨务法律知识,定期组织对涉侨法律法规研读和案例分析研讨。积极加强与海内外侨界法律工作者的友好联系与交往,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坚持把依法维权与信访工作相结合,与省人大、省政协、省外侨办等有关侨务部门的联动相结合,与侨联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努力提高维护侨益的成效。与江西求正沃德律师事务所共同组建的“江西求正沃德律师事务所华侨权益事务部”自设立以来,已累计为2000余名归侨侨眷提供义务的侨务法律咨询和解答,为60余人次归侨侨眷及侨商企业提供法律诉讼代理服务。

  周慹平部署了2011年省侨联法顾委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 ”文件要求,本着“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坚持“国内国外并重,老侨新侨并重”的原则,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进一步发挥法顾委委员在法学和法律上的优势,依法维权、主动维权、科学维权,切实维护海内外侨胞和广大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努力为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保驾护航,为实现江西省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而做出贡献。

  会上,江西省侨联法顾委委员、江西省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元小勇副教授,省侨联法顾委委员、江西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叶青分别为省侨联六届委员做侨法知识专题讲座。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