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第11届中国光伏大会在宁举行 南京侨企悉数亮相

2010年12月02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南京市侨办消息,第十一届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日前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中华厅拉开帷幕。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国务院参事、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徐锭铭,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庆华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理事长施正荣博士主持。

  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在开幕式前参观了展览,并与部分参展企业家座谈,听取光伏产业发展趋势分析和政策建议。罗志军强调,新能源产业发展关键要掌握核心竞争力,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品牌和专利,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市场竞争的话语权。

  “中国光伏大会”是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委员会创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十届。会议层次高、规模大,已成为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的权威会议。

  本次大会由江苏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能源局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共同主办,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承办,中环光伏、常州亿晶等企业特别协办,以“低碳减排 抓住机遇 发展光伏 引领未来”为主题,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大会分为会议和展览两部分。会议由学术论文交流、主旨报告、学术论坛等构成,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和行业权威将就国际光伏产业、多晶硅材料以及薄膜电池等内容进行讨论,全面反映中国光伏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的最新成果。国际国内的政府代表、企业家、行业权威和学术代表亦精彩亮相。与会议同期举行的是展览会,来自国内外的304家企业,充分展示材料、切片、电池、组件、逆变器等光伏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最新发展成果。

  据了解,2009年江苏全省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六大新兴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52万亿,预计今年将超过2万亿元。其中全省光伏企业600多家,实现产值1850亿元,电池产量达到了2620兆瓦,产量占到全国四分之一。南京是江苏光伏产业发展最为迅速的地区之一,本次展会上,侨资企业中环光伏系统有限公司、中电电气光伏有限公司等亮相,发布最新的研究成果。

  参加本次大会的代表共约1200人,参展商308家,展览吸引了5万多人参观,是一个交流成果、共享经验、开拓市场、发展光伏产业的重要盛会。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