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致公党将重点联络五类海外人群

2010年12月02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南若然)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2日在此间表示,在中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致公党将重点做好海外五类人群的联络工作,向海外介绍中国,帮助国外公众理解真实的中国,为中国发展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

  2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致公党十三届四中全会上,万钢表示,中国致公党将积极为国家公共外交建设服务,努力发挥对外宣传、和平使者、联谊交流和调查研究等作用。2011年,将重点做好华裔新生代、新兴主要侨社领军人物、传统侨团新一代接班人、海外侨胞中的精英人士、往来于国内和海外之间的创业留学人员和投资者等五类人群的联络和服务工作,开展对外交流活动。

  两岸关系方面,万钢指出,致公党将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不断扩大与岛内相关社会组织和各界人士的联系,促进两岸科技、文化和民间交流合作,继续办好两岸科技论坛。同时,密切同港澳重要政团、社团和各界人士的联系,努力拓宽与港澳各界人士的沟通渠道。

  万钢介绍,过去一年,中国致公党先后赴菲律宾、英国、意大利、奥地利、美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访问或出席会议,并积极促进两岸科技文化交流,派中华武术交流团到台北、台中、嘉义、花莲四地巡回演出,在岛内产生较大反响。

  万钢表示,出访过程中,中国致公党进一步团结了海外爱国洪门团体,通过洪门中青年人士培训班,引导海外洪门新生代进一步加强团结与合作,增进与祖(籍)国的感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