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赵阳考察广东禅武中心 寄望师生弘扬中华文化

2010年12月02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2日电(黄雪琴)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一行2日来到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考察,参观了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禅武中心。

  禅武中心是在广东省侨办、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推动下,由国际禅武联盟和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创立的文化传承平台。禅武中心自成立以来,在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携手举办了三期“海外华裔青年中国南粤文化行——雅居乐禅武文化研修班”,活动效果受到了海外华裔青年和各国人士的高度评价,许多人因此慕名而来,该项目已成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的品牌项目,学员还代表广东省到越南进行了文化交流,受到了越南国家领导人的交口称赞。目前,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与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再次投入资金,建立了禅武文化馆,“弘扬禅武精神,传播中华文化”的理念将得到进一步发扬光大。

  赵阳认真听取了张侃校长对禅武中心和学校的介绍,他表示,这个项目很有意义,禅武文化源远流长,广东有着深厚的禅武文化积淀,学校的建设也很有特色,练功之余学员们可席地而坐,或品味禅茶、或习练书法、或修行论道,共同感悟禅学文化蕴含的古老东方智慧,“以禅修心,以武强身”的禅武精神能在这里得到更好地弘扬,中华文化也能得到更好地传播,越来越多的海内外青少年也会非常愿意在这里接受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

  据了解,禅武中心成立以来,招收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印尼、泰国、越南等近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名的学员,他们来学习禅武或者狮艺。该校现在海内外学生共2900多人,其中职业教育的学生华侨子弟约占15%,海外留学生中华裔学生约占40%,外国学子占60%。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雷振刚和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陪同考察。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