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西侨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引资20亿 引智60项

2010年12月06日 08:59 来源:山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侨联充分发挥联系广泛和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贤引智等工作,为推进我(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截至11月30日,据不完全统计,共为我(山西)省招商引资20亿,招贤引智60项,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

  配合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是侨联新时期为经济建设服务的一项重要职能。近年来,全省各级侨联积极参与和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在招商引资方面作出了大量工作。在2006年“山西(香港)投洽会”上,省侨联组织70多名侨胞赴会,并促成中国盛联投资集团在晋城市投资煤层气液化项目。大同市侨联促成印尼侨商黄宗墉先生在大同投资1560万元,创建大望食品公司。临汾市侨联促成香港金鑫国际控股集团与永和县签订投资12.5亿美元的煤层气及天然气项目。运城市侨联帮助引资800万元人民币,建成中日合资炊香食品厂,引进美国华人资金500万元,建成坤龙大厦。长治市侨联促成了香港朱逸笙在长治投资宝胜电线电缆公司。晋城市侨联参与市政府在香港举办的“2010年晋城产业项目香港合作推介会”,成功邀请香港工商界200多人参加。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通过各级侨联牵线搭桥,引进项目100余项,引进资金20多亿元,引进高科技技术21项。

  招贤引智也是各级侨联卓有成效的工作。从2006年起,侨联在全省开展了规模较大的新华侨华人情况摸底工作,对新华侨华人眷属展开了全面调查,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建立“海外人才信息库”奠定了基础。在此基础上,各地侨联通过网络等现代化通信手段与新华侨华人进行沟通,宣传侨务政策和国内形势,邀请他们归国服务,参与我(山西)省经济社会建设。截至日前,侨界共引进人才和智力项目60项,涌现出了一批以张三货、朱福连、田芳、晃国智为代表的侨界明星企业家和以伍永安、畅瑞钢、王迪录为代表的回国创业人才。

  此外,各级侨联还接受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捐赠钱物共9000余万元,兴建希望小学和卫生院。仅晋中市就先后争取到港澳及海外资金700余万元,新建农村希望小学10所,其中6所已投入使用,新建或装备新农村卫生院(所)46个。(赵向南 王赛)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