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2010华人慈善盛典举行 获奖者为粤合计捐赠超7亿

2010年12月06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为慈善项目奖侨心居捐助人代表颁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由广东省侨办和广东南方电视台主办“2010南方·华人慈善盛典”于12月3日在广州隆重举行,表彰对广东慈善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团体及项目。当日获奖的集体和个人累计在广东捐赠超过7亿元。

  此次华人慈善盛典共表彰10名慈善人物、1个慈善集体和1个慈善项目,共12个奖项,其中慈善人物奖获得者有:冯广源(香港)、陈达(香港)、陈策文(香港)、吴宏丰(泰国)、林如光(印尼)、谢贤团(香港)、赖云英(马来西亚)、辜炳标(泰国)、黎灿(香港)、霍宗杰(加拿大);澳洲要明洪福堂同乡会获得慈善集体奖;由25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共同参与的“侨心居”项目获得慈善项目奖。

  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副省长刘昆,省政协副主席梁国聚,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捷,省侨办主任吴锐成、副主任朱尔武、林琳,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吕伟雄,省人大华侨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褚国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杨健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刘昆在颁奖典礼上致辞说,多年来,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用真情真心真意,谱写了一首首荡气回肠的慈善之歌,演绎了一段段激越感人的人间大爱。他们兴学办医、修桥铺路,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推;他们雪中送炭、扶贫济困,为弱势人群送去温暖和希望。今晚获奖的集体和个人累计在广东捐赠超过7亿元,成为广东发展的亮丽风景,成为造福桑梓的不朽丰碑。刘昆代表广东省政府,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长期关心支持广东改革发展和慈善公益事业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表示感谢。

  据广东省侨办负责人介绍,本届华人慈善盛典围绕广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扶贫济困部署,以“改变”为主题,表彰对象均为对改变广东落后面貌、影响并带动一个群体持之以恒开展慈善活动的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及社团、项目。活动举办三年来,慈善盛典在海外华人世界已经具有广泛影响,深受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好评。每届慈善盛典上,都有很多获奖者带着子女、子孙三代人一起分享这个家族的荣誉,令人非常感动。他指出,恋祖爱乡、泽被桑梓是华侨精神的精髓,广东是侨务大省,有责任大力弘扬华侨的慈善精神,让慈善成为一种社会风尚。(沈卫红)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