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青岛市侨联服务新农村建设志愿行活动成果初现

2010年12月06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青岛市侨联副主席贺培蔚(左)与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铭锦(右)亲切交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青岛侨联网消息,一方是求“技”若渴的乡镇政府,一方是身怀“绝技”的专家教授。12月2日,由青岛市侨联牵线促成的青岛农业大学、即墨市刘家庄镇产学研合作洽谈会正式举行。在一场“智慧”与“资源”的对接中,双方达成合作意向,一条“优势互补、实现双赢”的纽带正在延伸。

  送来及时雨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这不,攻克农业灌溉施肥造成地下水污染这一难题的‘药方’找到了。”在听取了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保护学院副院长李俊良教授关于科技成果转让的推介后,即墨市刘家庄镇党委书记毛军响情不自禁地说。

  “我们乡镇是农业大镇,如何在发展农业经济的同时,做好农业生态环境的保护,这是我们一直在以来亟待破解的难题。”毛书记坦诚地说,“李院长的‘小管微喷’水肥一体化项目有效解决了这个问题,不仅能全面提高农产品的质量,还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此外这一项目投入的成本还很低,肯定受村里的老百姓的欢迎。”经过一番洽谈,双方当即达成合作意向,并确定此项目作为合作内容之一,毛书记连连感叹:“不虚此行!”

  搭建高平台

  对于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性和有效性,青岛农业大学还是相当具有发言权的。校党委副书记张铭锦介绍说,青岛农业大学历来高度重视产学研一体化的办学路子,迁至青岛后,学校与地方政府积极合作,搭建了服务社会的广阔平台,有效地推动了区域农业经济发展。“此次合作,学校将组建专家顾问团,协助刘家庄镇制定高起点的农业规划,为地方农业经济发展提供专业技术支持,推动循环农业经济发展,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朱连勤说。产学研项目的有效对接也为高校带来了“福音”。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春华认为,产学研合作洽谈会搭建了院校成果与地方需求的沟通、对接平台,促进了院校科研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

  合作促共赢

  “初次洽谈,就有5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此次产学研合作洽谈会真是务实而高效。”专程率即墨刘家庄镇洽谈团队前来的即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文谦也不禁为此次会议效果叫好。“乡镇需要先进技术和专业人才帮助农户增收致富,高校需要将科研成果向地方转化为生产力,产学研合作实现了双赢。青岛市侨联服务新农村建设志愿行活动能够促成今天的成果,让我们深深感到侨联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将继续做好服务跟进工作,确保合作项目落地开花。同时,我们还将继续做好青岛市侨联服务新农村建设志愿行活动,为政府、企业与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搭好桥、牵好线。”市侨联副主席贺培蔚充满自信地说。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